香菇肉丝打酱油

这还是那个包办婚姻梗

写不完了o(╥﹏╥)o


——我是一个没什么话要说的开始分割线——


34

一座华丽的监狱。她换回了过去的衣服,不禁开始怀疑这样沉重的裙子做来就是为了限制女孩们的行动。现在她坐在露西的大型晚宴餐桌旁,邻座是绒布熊公爵和扭扭国的女王陛下,主人正不厌其烦地介绍着每一道菜的来历。

 

她甚至不被允许回到她自己的房间,他们不让她单独待着。晚风拂过长长的落地窗帘,吹熄了几支蜡烛。她望向窗口,只是一片漆黑。

 

“露西,”她招呼小小的狱卒,“你去拿几支蜡烛好吗?告诉他们我们的灯灭了。”

 

“在晚宴上离席是很失礼的行为。”小女孩一脸稚气的严肃。

 

“让客人们在黑暗中进餐也是很失礼的行为。”

 

“好吧。”

 

妹妹一走她就奔向窗边一把打开了窗户,克拉克紧紧地抱住了她。

 

“我还当你真的走了。”她小心地压低了声音。

 

“怎么会?”他急切地握住了她的手,“发生了什么,不要告诉我你后悔了。”

 

“我父亲说只有我留下他才会把母盒给你。快回去,战争结束再来接我。”

 

“母盒是假的。”

 

父亲显然永远比她想象得更加阴险。“我们不能空手回去。”她说。

 

“以后再想办法吧。真的母盒不在城堡里,或者他们施了魔法不让我看到它,” 他说,“快走。……”

 

门在此刻突然打开,小女孩的尖叫声响彻了整座宫殿。

 

35

人类能够抗衡拥有超能力的氪星人数千年,靠的从来都不是示弱或氪石。

 

是魔法。

 

巫师的权杖一指,克拉克仿佛失去了所有意识。她抓着他的手不肯放开,险些和他一起从窗口摔下去。全副武装的士兵包围了他,她眼睁睁地望着他们把他捆上铁链拖回了城堡。

 

“我要见我父亲。”露易丝红了眼眶,却没让一滴眼泪掉下来。

 

“国王不会见你。”巫师的声音嘶哑低沉,“如果公主殿下放弃逃跑的念头说不定还能多些自由。”

 

“你不能杀死他,氪星人不会放过我们。”

 

“他们现在还有力气对付我们吗?”

 

露西扯了扯巫师缀满星星的长袍下摆,“你能不能想办法解除氪星人给露易丝下的咒语?”小女孩怯怯地说,“她看起来好伤心。”

 

“我很抱歉,但氪星人的咒语只有时间能解,”巫师俯下身温和地回复了她,苍老枯瘦的手落在小女孩的金发上,“你要好好看住你姐姐,不让氪星人靠近她,好吗?”

 

女孩认真地点了点头。

 

“为什么要留下我?”露易丝背对着众人藏起自己的表情,声音渐渐哽咽,“难道他真的在意我是死是活吗?”

 

“国王陛下是您的父亲,”巫师上前两步,停在了房间中央,“每个父亲都爱孩子,无论孩子能不能理解他们的苦心。”

 

“你可以告诉他,我能体会他的心情,因为我也有孩子了。”她转过身,露出抹掉泪痕之后泛红的脸庞,“他会有一个一半氪星血统的外孙,也许这个孩子还能继承他的王位。”

 

36

他没有死。阴暗潮湿的牢房里亮着一颗看起来暖洋洋的、红色的小太阳。他努力地坐起身,在手臂上看到了一些擦伤的痕迹。

 

“我给过你机会,孩子。”人类国王站在栅栏外,他出声之后克拉克才注意到他。

 

“为什么?”他艰难地发出声音,“难道你真的相信天启星人只会消灭克里普顿吗?”

 

“你以为他们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宇宙无穷无尽,你们可以藏身在任何一颗星球,”国王强调道,“任何一颗有红太阳的星球。”

 

这就是了。出现在宫殿里的人类刺客,露易丝的绿宝石吊坠,发光的母盒,预言,战争。所有线索在他还算清楚的脑海中连缀成一张路线清晰的藏宝图,他们的奖励将是和平的结局。

 

“你会后悔。”他说。

 

“现在该后悔的是你们氪星人。”

 

“你要杀死我吗?”

 

“我很想杀你,但是我还不想失去露易丝。你是怎么做到的?之前为了逃避你们的婚约她宁可从城墙上摔下去,现在却要为了你的性命用她自己和孩子威胁我。”

 

他抓住了关键词,“孩子?”

 

“看来我是第一个恭喜你的人了。”苍老的声音谑笑着,“最好不要轻举妄动,否则你的孩子一定会在出生之前失去父亲。”

 

……

 

好消息是,他没有被绑住手脚。狱卒为他包扎了伤口,给他最简单的食物和水。他们的确需要他活下来。

 

坏消息是,红太阳之下氪星人比普通人类还要虚弱。他冒着灼伤双眼的危险仔细地端详它,那是一颗水晶球,漂浮在半空中,浅红色的火焰在球心旺盛地燃烧着。

 

他尽量平躺在地上。除了阳光,土壤同样可以给予他力量。这里应该是城堡的地牢,因为周围没有任何窗口。露易丝就在他头顶上的某一层某个房间里,等他去救她,或者想办法来救他——很可能是后者。

 

露易丝。她的吊坠他随身带着。

 

他拿出那只分量不轻的铅质首饰盒,谨慎地用目光一遍一遍度量出合适的抛物线,然后奋力一击。

 

水晶球应声碎裂。

 

整座牢房陷入彻底的黑暗。

 

37

露西似乎不能理解“怀孕”的概念,“你的肚子里有一个小孩子?”她难以置信地问。

 

现在她和姐姐一起坐在地毯上,露易丝看起来没心情参加她的任何活动了,连舞会都不想。露易丝点了点头表示确认,一句话都不想说。

 

“他的爸爸是那个氪星人。”

 

“对。”

 

“他们说氪星人对你下了咒语,”小女孩抱着一只绒布熊,“所以你才会听他们的话,帮他们拿母盒。”

 

“氪星人根本不懂魔法。”露易丝心烦意乱地回应着妹妹。她现在是真的孤立无援了,怎么才能逃出这里?她甚至不知道克拉克是否还活着。

 

“那不是魔法,是爱情,对不对?”

 

她惊讶地将视线转回小女孩身上,后者仍旧用探寻的目光盯着她。

 

“灰姑娘,睡美人,白雪公主。

 

“爱情魔药最多起效两天,而且变不出小孩子来。”

 

“是的,他们在骗你。”她轻轻抚着妹妹的金发,“我和克拉克,我们彼此相爱。”

 

“即使他是个氪星人?”

 

“即使他是个氪星人。”

 

露西突然起身跑过大半个屋子,找到了一把拆信刀。她把刀和玩具熊一起递到了姐姐手里。

 

“你来动手吧。”小女孩捂住了眼睛。

 

“什么?”

 

“母盒。在它肚子里。”

 

38

这是她第一次见到母盒。银色的立方体不断变化着形状,闪烁诡异光芒。

 

“你大概不知道怎么用它,对吧?”

 

“谁都不知道,”露西对她说,“我听见爸爸和巫师说话了。”

 

门外的动静很快引起了公主们的注意。小女孩跑过去试图打开门,却发现出口完全被堵死了。她起身来到妹妹旁边,从缝隙中看到了层层叠叠的盔甲。

 

夜色深浓,城堡里亮起一支又一支火把,氪星人逃走了和保护国王的叫喊声此起彼伏。

 

“他来救你了。”兴奋的笑容浮现在女孩脸上。她们没法看到更多,只能凭声音了解外面在发生什么。

 

“不要靠近!”她听到卫队长一声怒吼。砖石碎裂的声音很快淹没了所有喧嚣。高墙轰然倒塌,门却依旧伫立在那里,仿佛一句绝妙的讽刺。她的克拉克站在数十名守卫对面,前所未有的狼狈,却没有任何一个装备精良的人类士兵敢于接近他。

 

此刻她是人类最后的勇气。她奔向他,两个人拥抱在一起,他像是突然被抽掉所有支撑一样倒在了她的怀抱里。敲碎这堵墙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曾经,在黄太阳底下,那是多么轻易的事情。

 

她吻他干燥的嘴唇和沾染灰尘的皮肤。他的声音虚浮无力,却有轻松笑容,“我们分开多久了?”

 

“整整一天。”剧烈情绪起伏在她的胸口如同疼痛,“我拿到母盒了。”

 

又一队守卫从走廊另一头增援而至。楼梯转角处,巫师尖尖的帽子暴露他的行踪。

 

“帮帮我们!”她把那颗受诅咒的银色立方体砸在了地上,“带我们回克里普顿!”

 

39

“我以为你们至少明天才会回来,”菲奥拉俯下身检查了克拉克的呼吸和脉搏,“他怎么了,……死了吗?”

 

露易丝瞪了女卫队长一眼,“这不好笑。”她说。

 

几乎是眨眼之间他们就出现在了另一条走廊上。地毯,灯光,雕花玻璃窗,绘有氪星历史的墙壁。母盒把他们带回了克里普顿的宫殿。

 

“他没事。”菲奥拉说。她命令跟着她的几个守卫去找医生,自己一把举起昏迷的王子把他送回了房间。

 

“明天晒晒太阳就好了,”卫队长端详着露易丝,“你不用那么害怕。”

 

“你当然不担心他。”

 

“以前大人们吓唬小孩说人类是是一种双眼通红还特别凶猛的生物,”菲奥拉在她自己和露易丝中间的空气里画了一个圈,把露易丝的脸装在里面,“就是你现在这个样子。”

 

“谢谢,我感觉好多了。”

 

40

克拉克旧伤未愈又添了新伤,只差被宫廷医生包扎成木乃伊。现在露易丝认为他很脆弱,连接受一个拥抱都小心翼翼。

 

“你在躲着我吗?”他揽住她,让女孩像平常一样睡在他的怀抱里。柔软睡裙包裹着她纤细丰盈的肢体,散发温热气息。

 

他知道她的答案。细瘦手指轻轻落在他的脊背上,他被魔法击中从楼上摔下去,背后留下了大片的淤青。“我爱你。”她说。作为回应的吻落在她的颈侧,激起一阵战栗。

 

“我知道孩子的事情了,”他在她的耳边轻轻说话,“你该第一个告诉我。”

 

她几乎忘了这件事。“那是我骗他们的,”她说,“为了让我父亲不要杀你。他想取消我们的婚约。”

 

他不想表现出失望,“好吧,至少我不用担心不能碰你了。”

 

“你很想要个孩子吗?”她在他的嘴唇上轻轻碰一下。

 

“你不想吗?”

 

“如果你吻我只是为了得到一个继承人,我就要搬到隔壁去了。”

 

“或者我可以用想得到一个继承人的名义吻你很多很多次。”他已经解开了她身后睡裙的绑带。女孩把脸埋在他胸前,默默地笑了。

 

——拉灯!拉灯!—— 


评论(1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