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肉丝打酱油

【瘟疫特辑】生病梗

(゚▽゚)/大家圣瓦伦丁节快乐!


我本来想忽悠别的写手一起写情人节特辑来着,然后她们都不理我,然后我就自己搞出了这个一点都不甜的故事。


这篇文里所有的内容都是我依靠自己的想象力胡编乱造出来的,连反派的名字都是从豆瓣日历里看来的,请勿对坐入号,对,说的就是你,老福特。



——我是戴口罩的开始分割线——


1

克拉克病了。这次是真的。

 

可怜的病人靠在床头上,眨着一双湿漉漉的眼睛望着她。他看上去没什么精神,眼底多出一圈令人心疼的青黑,被疼痛的喉咙折磨得几乎没法说话,也不想吃东西。她把温度计塞给他,又在他身后加了两只靠垫。

 

克拉克说他从来没有生过病——他的说法得到了玛莎的支持——所以他们几乎没有任何可供借鉴的经验。露易丝做了所有她能想到的事情:胁迫他卧床休息,藏起他的战衣,给他请假,以及投喂阿司匹林和橘子汁。

 

但是“如何救治发热到体温计最高刻度的氪星人”显然早就超出了她的常识范围。昨天晚上他发烧了,她不得不在凌晨两点钟打电话给星辰实验室和汉密尔顿博士问他们该怎么办。

 

他们建议她给他喂点退烧药。鉴于超人的症状和人类的感冒非常相似,所以人类的药物应该也会起效。她可以试着加大一点剂量。

 

“你感觉好点了吗?”她说。

 

今天早晨体温计终于能在正常范围内工作了。三点多的时候她短暂地睡着了一会儿,醒来之后发现他居然在出汗。只有不幸碰到红太阳他才会有这种类似人类的反应。

 

他点了点头表示默认,“你还要去上班吗?”

 

“我会早点回来。”她把水杯和药片递给他,故作轻松地笑了笑。

 

“你熬了一整夜,露。”他冲着感冒药皱起了眉,“我要付出什么代价才能让你放弃逼我吃这个?”

 

“什么都不行。你明明前几天才嘲笑了戴安娜。”

 

“她向你告状了?”

 

“我什么都知道,”她说,“所以你最好老实待在家里。”

 

无坚不摧的超人拿出面对毁灭日的精神忍痛咽下了那些药片。她塞给他一块糖,然后吻了他的额头。

 

“多睡一会儿,”她的面孔停留在他眼前,“等你醒来我就到家了。”

 

“如果我装作病得更严重了能把你留下吗?”

 

“我要考虑考虑。”

 

“好吧,至少我们两个中间还有一个人在拯救世界。”他从她的嘴唇上偷走一个吻,“早点回家。”

 

2

得了感冒的不止是克拉克一个人。今年春天的流感患者人数和致死率的数据越来越恐怖了,佩里打算派她去疾控中心采访,看看能不能挖出点什么。“带上吉米,”主编说,“现在的读者只看图片。”

 

“或许你该多雇几个插画师。”她揶揄道,在笔记本上给“图片”加上下划线。

 

“肯特还是爬不起来吗?”

 

“他发烧了,”她解释着,“我得早点回去。”

 

克拉克一个人生病会同时影响他们两个人的工作。佩里说克拉克浪费了她太多时间,而克拉克有时候会开玩笑说星球日报才是她的真爱。办公室恋情很麻烦,她不止被警告过一次。

 

“我还是星球日报?”昨天晚上他睁着通红的眼睛提出这么一个问题,她怀疑他被烧傻了。

 

“不要试图考验人性,你总会失望。”她把冰袋敷在他的额头上,在心里默默祈祷它不会在两分钟之内变成一袋热水。

 

“我知道了。”他伸出手自己扶住冰袋,“睡吧,我没事。”

 

也许不应该和生病的人争执。“那,我还是全世界?”她决定回敬给他相同的问题。

 

“你就是我的全世界。”

 

“你在偷换概念。”她恶狠狠地吻了他。

 

 ……

 

吉米正和同事们一起盯着电视机。“看起来我们有比流感更有意思的话题了,”他向露易丝示意屏幕中正在直播的新闻,“超人在小镇救火。”

 

克拉克没听她的话。红披风隐没在滚滚浓烟中,是一个快速移动的晦暗圆点。他用冷冻呼吸控制住森林的部分火势,还救下了几个在山上宿营的人。镜头推近,超人抱着一只小鹿落在安全地带,人群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要是我在现场该有多好,这张照片绝对经典。”年轻的摄影师感叹道,“对了,克拉克还好吗?”

 

“好多了,”她依旧盯着电视机屏幕,“他今天就该回来上班。”

 

火势迅速向山顶蔓延。超人飞向高空,电视台的直升机因此获得了更加清晰的镜头。他在浓烟当中不断地咳嗽着,露易丝的心都碎了。

 

他还敢说她是更爱工作的那一个。

 

下次该把他的战衣锁进正义联盟放氪石的保险箱,她半是愤怒半是心疼地想着。正在这个时候,超人停在了半空中,并且拿披风挡住了脸。

 

直升机大着胆子接近了他一点。

 

直播画面下方的标题改成了“烟:超人的阿克琉斯之踵?”

 

越来越多的同事聚集在电视机前,没有人走开。

 

惊天动地的喷嚏声震碎了所有人的耳膜。几个摇晃的镜头之后,直播中断了。

 

3

好消息是,火灭了。

 

克拉克披着毯子坐在沙发上,电视机里滚动播出的新闻早就偏离了山火的主题。现在全世界都在震惊超人居然会生病,他们有太多问题了:超人也感冒了吗?超人会感染人类的疾病吗?是外星病毒吗?会传染吗?人类会感染外星病毒吗?有办法治愈吗?美国政府有能力控制瘟疫吗?……

 

她回来了。露易丝没去小镇。她踢掉高跟鞋,疲惫地靠在他身边。他犹豫着,还是像往常一样抱住了她,并且努力忘记想要吻她的念头。

 

他们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生病。他的队友们和星辰实验室花了不少时间研究他身上的病毒,调查他的行踪和接触过的人事物,然而暂时还一无所获。

 

“我给你买了披萨。”他小心地说。

 

“谢谢,但是别指望我会原谅你。”她已经没什么心情和他置气了,“你感觉好点了吗?”

 

“好多了,我猜多晒太阳对我有好处。佩里没让你去小镇?”

 

“现在几乎所有媒体都堵在那里,我派了帕丽夏和吉米去。我去了疾控中心,星辰实验室,还有几个大型的医院,他们都可以证明最近的流感不是什么外星病毒引起的。” 她和他一起漫不经心地望着电视机,上山消毒的工作人员都穿着防护服,看起来像一队雪人。“我还给你买了橙子。”

 

“谢谢。”

 

“小镇有什么是我们没注意到的吗?现在可不是山火的季节。”

 

“我没发现什么不对。”他的思绪还在新闻对他铺天盖地的质疑里,“我要怎么解释,‘我不是会飞的外星病毒’?”

 

“实话实说,你不知道,你只是病了。他们应该感谢你生着病还坚持去帮忙救火。”

 

她侧过脸去吻他,被他躲开之后有一瞬的错愕。

 

 

 

“你不担心传染吗?”他艰难地和她分开一段距离。过去几天露易丝一直在照顾他,可她从没想过要把自己裹成雪人。

 

“如果会传染的话我早就病了。你的队友们,星球日报的同事,那个送披萨的家伙,谁都逃不掉。……”

 

她还想说些什么,手机铃声却在此刻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是帕丽夏。“小镇封城了,我们进不去,”电话另一边非常吵闹,实习生不得不大声对她说话,“穿防护服的人说这里有瘟疫,但是没说会封到什么时候,也不说他是哪里派来的。所有媒体都被堵在外面,连下班回家的人都不许进去。现在怎么办,莱恩小姐?”

 

“吉米呢,你们两个还好吗?”

 

“拍照片呢。大家都挤在警戒线周围,我们没事。……”噪声冲击着时断时续的对话,电话那边的实习生突然大声尖叫起来:“放开他,你不能这样对我们!……”

 

“先别和他们吵,帕丽夏。……”露易丝试着阻止她的实习生,现场听起来很混乱,她担心他们两个的安全。

 

“……我们是记者,美国宪法保证我们有新闻自由!”

 

很学生气的抗议。电话中断了。

 

4

露易丝和克拉克赶到小镇的时候那里已经没有什么人了。遭到驱逐后不少同行都识趣地离开或假装离开了,只有零星几家媒体还守在周围等待着机会。雪人们把守着入口,盘问每一个停留在附近的人。

 

吉米正在摆弄他的相机,“我们倒是没事,”他说,“但是它牺牲了。”

 

“至少它是为了新闻自由献身的。”克拉克安慰他。

 

“你也是为了新闻自由从病床上爬起来的?”

 

“我已经好多了。”他说话的时候下意识地看着露易丝。

 

换装对克拉克来说似乎不需要时间。露易丝匆匆挂了电话拿起外套和包,就看见她的男朋友已经收拾妥当戴上了眼镜。“我和你一起去。”他说,见她惊讶的眼神又低下头打量了自己一遍,“或者你更需要超人?”

 

“官方发布的声明是他们认为超人在小镇留下了未知病毒,他们要彻底消毒之后才能解除封锁,”露易丝说,“你有没有看到除了消毒他们还做了什么?”

 

“抓小动物。”吉米说,“连居民家里的猫狗都不允许留下,说要集中检疫。”

 

“禁止聚集。”一个雪人远远地冲他们喊道。

 

“帕丽夏呢?”

 

“做她的老本行,”吉米示意了一个方向,“翻垃圾桶。”

 

5

帕丽夏找到了两个标签,上面印着星辰实验室的标志。

 

“这很不寻常,”她兴冲冲地摘下手套,“星辰实验室离这里很远,而且它们看起来像是被扯下来的。”

 

“你随身带着橡胶手套?”露易丝困惑地笑了笑。

 

“不是,一个好心的年长女士借给我的,”实习生说,“我应该还她一副新的。”

 

“这能说明什么?”吉米问。

 

“不知道,但是露易丝肯定能想出来。”

 

“也许是来消毒的工作人员带来的。”克拉克说。

 

“不,他们是卢瑟的人。”吉米拿出手机找到一张照片,进入小镇的车辆印着卢瑟集团的标志,司机也谨慎地穿着防护服。

 

“禁止聚集!”刚才那个雪人还在盯着他们。

 

“也许我们该再跑一趟星辰实验室了,还有卢瑟集团,我们分头行动。”露易丝说,“办公室见。”

 

6

“你确定是这里吗?”克拉克推了推他的眼镜。

 

一条藏在大都会和哥谭边界的小巷,一栋藏在小巷深处的破旧公寓楼。他们要找的人住在顶层的阁楼里,门外用不同颜色的喷漆写着多种语言的“滚开!”。

 

“如果你是一个逃亡的科学家,你会藏在什么地方?”

 

露易丝正要敲门,克拉克把她挡在了身后,他无声地说了一句“让我来”。

 

“谁在那儿?”屋里的人问。

 

“送披萨的。”

 

……

 

他们花了一些功夫才挤进这间肮脏的屋子。科学家发现自己打不过克拉克之后就放弃了抵抗。“我不知道什么外星病毒,”他说,“在我报警之前你们最好赶紧离开。”

 

“你现在就可以报警。星辰实验室正在四处找你,德里克福斯特博士,”克拉克报出了科学家的真名,“他们丢了两只实验用蝙蝠,还有一个雇员。”

 

飞镖靶上贴着一张从书上撕下来的汉密尔顿博士的照片,上面扎了不少破洞。

 

“看来我们的老朋友排除嫌疑了,”露易丝拍下了这堵墙,“但是他该管好手下的人。”

 

“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福斯特博士狡辩着。

 

“你的上司汉密尔顿博士说你在一周前失踪了,但他不肯透露原因。你的项目是卢瑟集团赞助的,他们同样声称一无所知。我们还去了你的办公室,”露易丝一边叙述一边浏览着他贴在墙上的剪报,“保洁员说她最后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带走了两只可怕的动物。”

 

“你们都知道了,还要问我什么?”科学家发出一声冷笑。

 

“你给蝙蝠注射了氪星病毒,是吗?”

 

科学家沉默着。

 

“卢瑟的人很可能在追杀你,如果你告诉我们真相还有可能自救。”露易丝继续说。

 

“不然我为什么躲在这种地方?你们两个记者,对付得了莱克斯卢瑟吗?”

 

“如果我们不行,还有超人。”露易丝默默地望向克拉克,对方回复给她一个不明显的微笑。

 

“超人现在说不定正躺在北极上发烧呢,”科学家凶狠地笑了笑,“但愿他不会融化那里所有的冰。”

 

7

病毒是从氪星飞船上收集到的。福斯特博士和他的同事们考虑了很久,才终于选择了蝙蝠。“绝佳的试验品,”科学家谈起他的工作就忍不住激动起来,“地球上唯一会飞的哺乳动物,DNA损伤修复能力极强,拥有近乎完美的免疫系统,这才是最像氪星人的动物。”

 

“你的实验成功了吗?”

 

“没有。直到我放生那些蝙蝠,它们都没有出现任何反应。”

 

“所以你就想到了把这些病毒传染给真正的氪星人?”

 

“汉密尔顿是个胆小的蠢货,”科学家愤愤地盯着几乎被他戳烂的照片,“氪星病毒几乎不可能传染给人类。我在小白鼠和猴子身上都做过实验,我甚至打算在自己身上打一针给他看看。”

 

“幸好你没有那么做。可是为什么是小镇?”

 

“这个问题你应该比我更清楚,莱恩小姐。”科学家盯住她的眼睛,“他住在那里,不是吗?”

 

“你会害死他。”

 

“也许吧。他的免疫系统从来都没有碰到过对手,一次简单的感冒就能要他的命。”

 

“为什么?”露易丝的声音变得低沉,“超人从没有伤害过任何人。”

 

“所有的实验室动物都是无害的。”科学家饶有兴味地盯着她这副表情,“我和超人没有恩怨,我只想发论文。”

 

8

小镇是大都会周边出现神秘事件最多的地方,甚至有人把麦田怪圈都算在了小镇头上。“你在小镇见到的每个人都有可能是超人,”科学家说,“他就藏在我们中间。”

 

好吧,现在他知道得太多了。敲门声打破平静表象,福斯特博士站起身,克拉克向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谁在哪儿?”

 

“送披萨的。”

 

“这个借口已经有人用过了!”科学家讽刺地嚷道。

 

子弹就在这个时刻穿过了窗口,枪声和玻璃破碎的声音接踵而至。克拉克冲回屋里护住了露易丝,却没能救下他们的污点证人。几声枪响之后公寓楼恢复了平静,福斯特博士倒在地上,嘴边还挂着僵硬的笑。

 

“现在怎么办?”

 

“或许我们能找到是谁杀了他。”露易丝小心地摘下墙上的飞镖靶,从汉密尔顿博士的照片上取出一颗子弹。

 

9

“也许每次碰到事情我都该直接问他,”露易丝回到了星球日报大楼,电话另一边是她的男朋友,“反正总是他的阴谋。”

 

“你不能这么说你爸爸,如果和他闹僵了谁在婚礼上带你走红毯?”超人漂浮在半空中,脚下的楼顶上捆着一个全副武装的狙击手,昂贵的狙击枪以一种近乎恐怖的形式拧成了绳子。

 

“佩里。我可以付他钱,或者稿子。”露易丝接过吉米递来的一叠图片,“你什么时候回来?”

 

“把福斯特博士的研究数据送回星球实验室以后。别和他吵架。”

 

“我尽量。”

 

……

 

封城后的小镇格外冷清,夜色中的群山仿佛蛰伏的野兽。“你知道些什么?”莱恩将军在森林中接到了女儿的电话,“连我都不清楚我又布下了什么针对超人的阴谋。”

 

“卢瑟担心氪星病毒流出的事情败露,就找了你帮忙,是吗?不是卢瑟的人在追杀福斯特博士,是你的人。”

 

“你知道被你男朋友毁掉的那把狙击枪花了纳税人多少钱吗?”

 

“多少钱卢瑟都会付给你。我猜现在你在小镇漫山遍野地替他抓蝙蝠。也许你们可以拜托哥谭市打开蝙蝠灯,”她煞有介事地调侃道,“它们会自投罗网的。”

 

“这种事情泄露出去会只引起公众恐慌。我不是在帮卢瑟,我只是在完成我的工作。”

 

“那纵火也是你的工作了?你原本打算用火灾的名义封锁小镇,甚至烧死那两只实验室动物。但是超人去救火了,你根本没想到山火会这么快就被扑灭。”

 

“我以为他生病了。”

 

“他的确病了,你还借他生病的机会把所有问题都推到他头上,让他变成一个飞来飞去的超级病毒。”

 

“你的文章根本没法发表,孩子。这次我必须阻止你。”

 

“你当然你可以让我闭嘴,你甚至可以让所有人闭嘴,但是你没法抹杀真相,时间迟早会告诉人们真相。”红披风在窗外倏忽一闪,令她忍不住微笑,“氪星病毒根本不会传染给人类。我们住在一起,我知道。”

 

10

但露易丝还是病了,虽然她不承认。

 

劳累和流感季打败了独立勇敢的普利策小姐。她穿着睡裙蜷缩在被子里,把脸埋在她的男朋友胸前。“我没事。”她发出了几个模糊的音节。

 

体温计显然有不同的看法。“你得待在家里休息了,”克拉克的视线停留在水银柱上,“今天我去拯救世界,我会帮你请假。”

 

“只是感冒,”她坚持着,“没有人会为了感冒请假。”

 

“起码有六千人不能同意你的说法。”他吻了吻她的头发,又不舍得推开她,“放心,星球日报不会离开你一天就破产。”

 

“可是留在家里很无聊。”

 

“你可以从现在开始考虑晚餐吃什么,别的都不用想。”

 

“冰激凌。”

 

“现实点,露。”

 

“那就冰激凌。”


——我是写了一天已经失语了的结束分割线——

 


评论(7)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