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肉丝打酱油

大学校园au

梗来自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颜文字太太 @(´-ω-`) 某天一直缠着我说她在图书馆碰见个很帅的小哥哥很帅啊很帅啊,我就很方但是听了半天突然灵光乍现感觉可以写个文……(。・ω・。)ノ♡祝愿她考出好成绩考出风格考出水平


——我是重在参与的分割线——



1


哈莉奎因在染头发的时候收到了一张照片,来自她的室友露易丝莱恩。明显是偷拍到的,一个男生,有卷卷的黑发,低着头在笑。


“新目标?”她吹起一个粉色的泡泡,回复了对方。


“嗯。”


“挺帅的。”


“不是这个目标,”对方回了一个笑哭的表情,“你没发现什么问题吗?”


“什么问题,他只有这半张脸?”


露易丝回给她一个翻白眼的表情,“他会飞。”


“哇哦。”


哈莉意识到这句惊呼不只是来自她的脑子。她抬起头,看到整个理发店的人都在盯着她看,就冲他们所有人露出一个尴尬的夸张笑容。


2


露易丝把她的新目标称作超人,因为他在她收集到的一张模糊照片里穿了件图案是大写S的T恤。


他不止会飞,还能神奇地出现在每一起校园案件的现场。失意跳楼的同学会莫名其妙地安全落地,丢手机哭了一个下午的同学会在课桌上奇迹般地找到手机,校园霸凌的主角在晚上被狠狠收拾了一顿,差点受欺负的同学反而躲过一劫。


他是个神秘的校园守护者吗,还是幽灵般的外星来客?露易丝决定把他揪出来。她收集图片和报道,采访目击者和当事人,用大头钉和细绳在宿舍里贴了一面线索墙。哈莉没事的时候就在绳子上晾小件的衣物,或者贴上“别找了,是我喝了你的酸奶,真难喝”的便签纸。


露易丝不太在乎后续影响,比如超人身份暴露后会被校园恶霸盯上或被校警请去喝茶,虽然他一直在试图做好事。


这种冷漠残忍的心态主要来自于她悲惨的童年,露易丝的爸爸只负责给她买玩具,他扔下芭比娃娃泰迪熊后就不管它们的死活了。哈莉是学心理学的,她懂这个。


超人的名字是克拉克肯特。他是学历史的,发表过一篇研究古埃及的论文。露易丝已经得到了她想要的结论,剩下的就只是补充完整细节。她每天晚上都把她的报道念一遍,所以哈莉总能睡的很香。


3


跟踪也是调查记者会做的事情。真的,一点都不奇怪。


露易丝跟着她的目标一路徒手爬到了教学楼九层,在楼梯口被一只手臂拦下了。


男孩一脸冷漠,站在一起他比露易丝高出至少七英寸。


“你为什么一直跟着我?”他说。


因为我发现了你的秘密?


九层的楼梯口根本不可能有别人。他们走了这么久,她早就没力气逃跑了,他却一点事都没有。


“因为,”她感觉脸颊发烫呼吸急促,心脏几乎要跳出胸腔,“因为……”


半天也没能说出个完整的句子。


“你还好吗?”男孩的声音终于泄露出一点情绪,他把手放在她背后的空气里,防止她昏过去摔在地上。


“我喜欢你。”她终于想好了借口。


4


这是一句有魔力的话,男孩的脸色立刻就和她一样红起来,虽然她是累的。


“可我们并不认识。”


“我在图书馆见过你,你就坐在我对面,”她说,想起了哈莉的评价,“你很英俊。”


“谢谢。”他扶着她在台阶上坐下,“抱歉领着你爬了这么久的楼梯,我没想到你真会跟上来。”


“答应我,如果下次再遇到喜欢你的女孩就别再这么做了,”她从书包里拿出矿泉水,他细心地拿过来替她拧开了,“你会吓跑她们。”


“不会有下次了。”他看着她笑了笑,“你认真的?”


“嗯。”她灌下去一大口水。


“克拉克肯特。”他向她伸出手,“或者你已经知道了?”


“露易丝莱恩。”她和他握了手。


“我们认识了。”他说。


“所以?”


“你愿意当我女朋友吗?”


5


“然后你就彻底进入角色了?”哈莉在镜子面前笑的前仰后合。


“有那么好玩吗?”露易丝没她那么高兴,“我的报道算是白写了。”


“为什么?你正好借这个机会收集线索啊,”彩虹色头发的女孩给自己涂上鲜艳的口红,“等你的新闻火了就一脚踹开他。”


“你还真是个邪恶反派。”


“是谁打算曝光他的真实身份让他被反派盯上的,”哈莉在镜子里另一个女孩的脸上用口红画了个哭脸,“露易丝的邪恶双胞胎姐妹?”


“对,她叫露西。”


6


克拉克有些负罪感,他欺骗了一个女孩。


“她答应了。”


“哪个她?”克拉克的室友吉米欧森比他小一岁,沉迷电子游戏,“答应什么?”


“你记得我向你打听过一个校报社的女孩吗?”


“哦,露易丝……露易丝莱恩?”


吉米真的很惊讶,他甚至扔下了游戏手柄一秒钟,“你追到了露易丝莱恩?”


“确切地说是她追上了我,”他皱起眉笑了笑,“字面意义上的。”


他当然会注意到她,她那么耀眼。图书馆里坐在他对面的陌生女孩,偶尔目光撞到一起她就友好地冲他笑笑。后来他发现他们偶遇的机会非常多,在食堂,在操场上,在教室,甚至在宿舍楼里,然而他并没有往别的方面细想,因为他碰见她的时刻多半是他不想被任何人注意到的时刻。


女孩不接近他。她拿着手机远远地躲在人群里,好像真的是路过。


也可能她就是路过。是他想太多了吗?


他什么都不能说,他只是感觉自己的身份暴露了。这个秘密他一直隐藏的很好,直到这个眼神敏锐的女孩出现。


“她想毕业以后想进星球日报,”吉米在帮校报拍照片,他认识露易丝,“她是我们最好的记者,如果你感觉她总是悄悄跟着你的话说明你身上有大新闻。你干什么坏事了?”


“我没有。”


“你最好自己坦白,”吉米无所谓地耸起肩,“反正露易丝一定会挖出来。”


“我……没什么,真的。”


“喜欢她的男生不止你一个,”他的室友装出很世故的样子,“你不用编故事。”


“你不相信?”


“相信露易丝会跟踪你还是相信你会做坏事?都不可能。”


吉米太天真了。露易丝的确是发现了他的秘密身份,他领着她爬了那么久的楼梯就是为了得到和她单独相处的机会。他透视了她的笔记本,那里密密麻麻地记载着他身上的疑点。


可他还是问了,“你愿意当我女朋友吗?”


7


是她先说喜欢的,的确。可他明明知道那只是个借口。周围没人,她也许是在害怕。


所以他才是那个利用了她的人。校报最出色的记者不再是单身了,新男友是个历史系的家伙。朋友们都很礼貌地说他们看起来很般配。


“你们两个怎么认识的?”


“他在图书馆坐我对面,”露易丝假装甜蜜地说,她假装的时候他都能看出来,“那时候我就想,我愿意和他看一辈子的书。”


那一刻他差点就信了。只差一点。


8


戴安娜抱起双臂作瑟缩状,她的次元壁裂了,“你确定你还好吗,露易丝?”


“不能再好了。”


“你是不是给她下了什么咒?”她又转向克拉克,“把原来的露易丝还给我。”


克拉克回复她一个警惕的眼神。她不知道。


噢。对方心领神会。“祝福你们,真的,好聚好散……抱歉我英语不好。”


9


“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她?”


戴安娜特意拽来了布鲁斯,后者拿手机里的手电筒晃了晃他,让他感觉自己是个犯人。


“告诉她什么?”他假装没懂,这点光线对他没用。


“你有超能力的事。”


“必须要说吗?”


“你觉得呢?”


“好吧,必须要说。”他下了决心,“不然她要提分手了。”


“你和露易丝到底怎么搞到一起去的?”戴安娜又问了一遍,图书馆那一套没骗过她的眼睛。


“我真是在图书馆认识她的,”他诚实地回答,“我注意到她在跟踪我。”


“因为她喜欢你?”


“当然是因为秘密身份的事情,她是个调查记者,”布鲁斯反驳了戴安娜,“你和史蒂夫特雷弗到底看了多少爱情喜剧?”


“不多,真的。”戴安娜谨慎地回答,“他从来没说不想看。”


可怜的史蒂夫。克拉克默默地想。露易丝倒是从没要求过他这些,但是如果她知道了他的超能力要他带她去月亮上转一圈怎么办?


或者她会认为他是个可怕的外星人,远远地躲开他?不,这不是露易丝。她会把他写成报道,他会成为这个学校里最大的新闻。


“你当初是怎么告诉史蒂夫的?”他向戴安娜提问,结束了她和布鲁斯之间的战争。


“他本来就知道。我不怕什么,我只是比普通女孩力气大一点,”她看到她的两个朋友都挑起了眉,“他又不会说出去。”


“然而露易丝莱恩会,”布鲁斯接上她的话,“如果你打算告诉她,就要冒暴露身份的风险,等着你的可能不止是退学这么简单。或者她接近你就是为了套出你的秘密身份?”


他回想了一下九层的楼梯口,“不,是我利用了她,”他说,“我利用她想套出我秘密身份的事情让她答应和我在一起。”


他的两个朋友半天没说话。


“没看出来,”布鲁斯讽刺他,“你还是个反派?”


10


黄昏时分下了些雨。他们披着克拉克的风衣当做遮挡,从一个屋檐跑到另一个屋檐。两个人躲在滴滴答答的雨帘后面,衣服和头发都略有些湿,为自己和对方的狼狈样子默默发笑。他的眼镜沾了雾气,所以他把它摘下来收进了口袋。她看了他很久,才终于从他鼻梁上抹掉了那滴雨水。他一直记着她那天的笑容,眼神明亮,眼白微微有些发蓝。


他们一直都靠的那么近,女孩身上的气息像一朵被打湿的洁白花朵。他不确定他是否得到允许,这一刻他的脑海里只有她的蓝眼睛和潮湿的红发,眼神炙热,笑容天真。


她的手指冰凉,搭在他的脖子上努力接近他,迅速地吻了他的侧脸。像雨滴一样转瞬即逝的吻。那大概是他们的第一个吻。他们一起说了那么多的话,他还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他们早该这么做,他该牵起她的手给她些温度,而不只是提着她的书包。他低下头,女孩没有说话,她只是凝视他的眼睛,久久地看着他。他不确定她的蓝眼睛里是期待还是忐忑,就像他不确定自己的想法。


唯一确定的事情是他必须这么做。和她在一起,向她坦陈他的秘密,还有吻她。


他做到了。冰凉的试探,小心的接触,炙热的纠缠。花朵和雨水的气息。快的犯规的心跳。她。露易丝,露。他的露。


这一刻他们彼此坦诚。


11


“你的确知道我可以给你送伞对吧?”


哈莉看见她湿着头发披着克拉克的风衣回来,只回头看了她一眼。


“你才不会,”她说,慢慢把那件风衣收好,“外面下刀子你也不会管我。”


彩虹色头发的女孩噗嗤一声笑出来,露易丝猜她已经脑补出了满街的血肉模糊,“你真了解我。你们去小旅馆了?”


她皱起眉,“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你看起来很开心。还记得你的稿子吗?”


“已经不是稿子的问题了,我真的打算和他在一起。”


“在小旅馆里想好的吗?”


“没有小旅馆,”她感觉疲倦,又忍不住笑了笑,“你想太多了。”


“你想和他搬到一起住吗?”哈莉叼着棒棒糖跳过来,“你搬走我就能自己住了,我打算在这里安个蹦床。”


“很抱歉奎因小姐我暂时没这个打算,”她拿出那种和哈莉交流的专用阴阳怪气,“我们还没走到那一步,我们连小旅馆都没走到。”


“哦。所以一件衣服就让你高兴成这样?”哈莉伸出涂了各色指甲油的手在她手里的风衣上划了两下,“你不会打算替他洗了吧?”


12


当然不,是洗衣机帮他洗的。


她在洗衣机的轰鸣声中仔细想了两分钟,发现一个问题。她的稿子,他们还从没有讨论过那个她曾经打算写出来的问题。他真的相信她什么都不知道吗?还是不打算告诉她?


她看到他向戴安娜使眼色了,戴安娜知道。吉米欧森不知道,她旁敲侧击地打听过,对方没有任何表示。


那她应该装作不知道吗?等他自己告诉她?他应该会告诉她。


戴安娜为什么会知道?


她拿出手机简略地记下疑点,突然听到一声碎裂的声音。


13


哈莉在楼道里拿一个玻璃花瓶狠狠地砸在了戴安娜身上,那是她从刚从美术教室顺回来的。后者毫发无损,只是很生气。


“怎么回事?”她扔下洗衣机跑出来,看到两个女孩正在对峙。


“她和你男朋友一起回来的。”哈莉没头没脑地说。


“克拉克在楼下等你。”戴安娜对她说,“我只是在路上碰到他了。你到底发什么疯?”


“没什么,我喜欢你,所以做了些小小的研究,”哈莉说,“我猜对了,你们都不会受伤。”


“如果我会的话现在就需要救护车了,”戴安娜不悦地拍了拍身上的尘土,“等等你刚才说什么?”


14


她决定自己下手,毕竟挑起整件事情的人是她。


“哈莉今天用花瓶砸了戴安娜,”她说,“只是为了证明她不会受伤。”


“哦。”他大概意识到自己应该有所表示,“那戴安娜还好吗?”


“哈莉成功了,她真的不会受伤。”


“你打算把她写成新闻投给校报吗?”


“不。”她没有解释原因,不想转移话题,“你有什么要告诉我的吗?”


“你想听什么?”


“你的秘密。”她停下脚步看着他的眼睛。


可他没有立即回答, 他只是安抚性质地吻了吻她的额头。


“我们一定要走到这一步吗,”他说,“承认我们只是在互相利用?”


15


“你担心我会把你的秘密放到校报上?”她保持平静,他这样想无可厚非,因为这曾经就是她的打算,“我已经把写好的稿子删掉了,我不会这么对你。”


“我知道你答应我的时候是在说谎。我不会读心,但我知道。”


“可你接受我了,所以我们才会在一起,才会站在这里,”她忽然想清楚了,“为什么?你不相信我,你想要……”



“因为我才是在图书馆看上你了的那个,还能有什么别的理由?”他抬起头笑了笑,像是为她的多疑感到无奈,“我见到你的两分钟之内就爱上你了,露易丝莱恩,但是你只对我的秘密感兴趣。超人?有时候我会嫉妒他,可他分明就是我自己。”


16


他最害怕的事情是下一秒钟她就会拿出录音笔告诉他一切都是骗局,那样他就不得不阻止她了。但是这并没有发生。


她慢慢走近,然后抱住了他。女孩的侧脸贴在他胸前。


“这不算利用,”她说,“我也爱你,克拉克。”


17


“所以你会带我去小旅馆吗?”


“呃,”他皱起眉笑了笑,开始反思自己哪里表现的像个心急的男朋友了,“你会答应吗?”


“会。”她回答的非常干脆,又不确定地补充,“可能会吧。也许某一天我们会搬到一起住,或者吵架。”


他吻了吻她的头发作为回应,“那我们还去图书馆吗?”


“好,图书馆。”


——我是接下来都是废话的分割线——


上学的时候其实特别讨厌情侣,因为他们在总在各种秀恩爱,尤其是教室或者图书馆这种大家都在认真学习的地方_(:3」∠)_我总和舍友吐槽他们怎么不去开个房。


舍友:“穷。”


然后我并不造他们大学都学的啥,想学古代史尤其是古埃及史的那个是你亨( ´・◡・`)


评论(7)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