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肉丝打酱油

诅咒

1
所有的史蒂夫身上都有一个可怕的诅咒,叫“一定会死于飞机失事。”

这条诅咒是一个疯疯癫癫的女巫下的,她摇晃着像微积分符号∫一样纤细的腰肢和满身古怪的文身,警告说这个名字和飞机天生相克,史蒂夫们最好一辈子安安分分待在陆地上,否则一定尸骨无存。

但是有一个叫史蒂夫·崔弗的男孩,他的父亲不仅对这条诅咒不以为意,还把儿子培养成了飞行员,因为他觉得女巫担任反派的《自杀小队》是部烂电影。

但是好景不长,战争爆发了。长大成人的史蒂夫执行任务时驾着飞机掉进了一片碧蓝的未知海域,诅咒几乎应验了。

只是几乎,因为一位美丽的姑娘救起了他。尽管刚刚呛了几口水,他还是敏锐地注意到了她身后并没有鱼尾巴。

所以她大概是天使吧。

天使眨着比黑曜石更闪亮的眼睛,又惊又喜地喊道:“You are a man!”

2
天使叫戴安娜,住在天堂岛上。天堂岛是一个只有一群亚马逊女战士居住的地方,而戴安娜是她们的公主。

所有公主都有个难缠的亲妈或者后妈。

“杀了他,不然他会带更多外面的人入侵天堂岛。”

“不,他提到了战争,”戴安娜拦住了她的妈妈,女王希波吕忒,“是阿瑞斯回来了,我们必须阻止他。”
“我不会派我的人去参与人类的战争。”
“是你告诉我的,人类正直勇敢热情善良,亚马逊人的任务是杀死阿瑞斯拯救人类。”公主争辩道。
“你对人类一无所知。”女王拂袖而去。

所以懂事听话的公主就连夜跟飞行员私奔了(划掉)放走了飞行员。

“我送你离开这里,你带我去杀死阿瑞斯结束战争。”生活在神话里的戴安娜天真地相信,只要杀死传说当中的战神就可以结束一切战争。她说话的时候眼神湛亮,仿佛闪烁着理想主义的光芒。

现实主义者史蒂夫感觉心里被什么突然撞了一下。不,那不是一只小鹿。

3
阿瑞斯没法不发现戴安娜,即使她戴上眼镜,也是伦敦城里最漂亮的女孩。

他酝酿了一个邪恶的计划,打算把戴安娜和她的男朋友暗杀在小巷子里。

“先生,我们已经尽力了,但是那个崔弗上尉的女朋友,她,她会拿手镯挡子弹……”逃回来的手下捂着满嘴被打掉的牙哆哆嗦嗦地说。

“蠢货!她拿手镯挡子弹你们不会对着腿开枪吗?”

“你以为我们不想吗?在她的BGM里我们谁也打不过她。”

阿瑞斯又酝酿了一个邪恶的计划,打算把戴安娜和她的男朋友打死在战场上。

“将军,我们已经尽力了,但是那个崔弗上尉的女朋友,她,她的盾牌能挡住任何炮火,她还能举起坦克!”逃回来的士兵躲在墙角哆哆嗦嗦地哭。

“蠢货!她穿得那么少你们就不会往挡不住的地方打吗?”

“你以为我们不想吗?在她的BGM里什么也打不中她。”

阿瑞斯只好酝酿了一个更加邪恶的计划。袭击DC总部,要求也给他写一首专属BGM。

配乐师:“你有自己的BGM的啊,大反派怎么能没有自己的音乐?”

“那我自己上场就可以像开了挂一样谁都打不过我了吗?”

“当然啦。”

反正剧本不归音乐家管。

4
于是阿瑞斯决定亲自上阵。

“人类是有缺陷的物种!他们愚蠢,自负,贪婪,天生热爱自相残杀。我只是在他们耳边吐槽你的电影,我从没有要他们去豆瓣上打一星和互喷!”

他一挥手,一箱手榴弹万箭齐发,同时向戴安娜袭来。

戴安娜用盾牌挡住了对方的大部分进攻,“这都是你的阴谋,只要我杀死你人类就会醒悟过来!我,天堂岛的公主,亚马逊女王希波吕忒的女儿,今天要终结你的愤怒!”

“你做不到的,”阿瑞斯邪魅一笑,“全人类和男朋友,你只能救一个。”

戴安娜正不明所以,史蒂夫从远处跑过来扶起了她,可是巨大的震动让她听不到任何声音。史蒂夫好像很着急,他把手表塞到她的手里,转身就离开了。

“他去阻止那架飞机,”阿瑞斯向远处一指,载满毒气弹的飞机亟待起航,“你男朋友身上有一个诅咒,所有叫史蒂夫的人都会因飞机而亡。你救了他,飞机就会把毒气撒向全人类。你不救他,他就一定会死于非命。所以,”阿瑞斯狞笑着,“现在投降还来得及。”

“休想!”

然而年轻的戴安娜始终不是身经百战的阿瑞斯的对手。连天的炮火在戴安娜身边不断炸开,阿瑞斯甚至不必碰到她,就能像万磁王一样用金属摧毁她的进攻。坦克被拆解,层层履带紧紧锁住她如同注定的命运,无论如何都挣脱不得。

“你以为人类的欣赏水平能逃得出漫威的套路吗?你以为光凭粉丝和烂番茄好评就能让DC翻身吗?你太天真了,戴安娜,人类不值得你拯救,也不值得一部优秀的超级英雄电影。你和你的粉丝们一样蠢!”

史蒂夫的飞机倏忽划过戴安娜的视野,爆炸燃起的火光点亮了夜空,生生撞疼了她的视线。

“他死了,什么都没留下,而你也会一样。”

神奇女侠无助而崩溃的眼泪,一生就只有这一次。

5
史蒂夫却尽力笑着。

他真庆幸自己最终还是对戴安娜说出了那句话,但是现在他必须抛下她了。就像一个负心人,教她跳舞,给她买冰激凌,对她说我爱你,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

为了赢得战争,为了拯救无辜者的性命,为了他心爱的女孩,他必须做出牺牲。举起手枪,对准毒气弹,扣动扳机,在爆炸带来的灼热气浪和剧烈冲击丧生。

他会变成夜空中一朵小小的火花,在女孩泪眼朦胧的双眸中燃起和熄落。这就是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了。

6
但是也许还有转机。

一道红色闪电迅速把他带离了现场。等他回过神来,他们已经漂浮在一个巨大的绿色泡泡里了,这个巨大的绿色泡泡是一个绿衣人用戒指造的。

怀着对红衣人的神奇速度深深的敬意,他忍不住问道:“你闪电侠啊?”

“你怎么认识我?”闪电侠兴奋地回答道,“巴里·艾伦,很高兴认识你,神奇女侠的男朋友。”

“……史蒂夫·崔弗,美军上尉。”

史蒂夫又转向绿衣人:“那你就一定是绿……”

哈尔一脸期待地盯着他。

“……箭侠?”

……

死侍:“怪我咯?”

7
神与神的战斗引起漫天熊熊的火光,照得漆黑暗夜如同白昼。阿瑞斯腾空而起,散落的武器碎片围绕着他的身躯组成坚固的铠甲,就像钢铁侠。

有万磁王能力的钢铁侠向戴安娜走去,他的头盔上有尖尖的角,看着就很疼。

神奇女侠奋力挣脱了束缚,真言套索与铁链缠绕在一起互不相让。

“看看他们,这就是你想拯救的人类!”阿瑞斯把毒药博士推到了戴安娜面前,她瘦弱的身躯在战场上显得更为渺小。她刚在豆瓣上给《神奇女侠》打了差评,此时看见神奇女侠本人只有瑟瑟发抖的份。她的面具裂开,露出狰狞的伤疤,恐惧的表情头一次出现在这个杀人如麻的女科学家脸上。

“她就是人类最好的代表,她和你的崔弗上尉一样,丑陋,自私,懦弱,能做出任何不可想象的残忍的事!你想要拯救他们,他们却在你身后辱骂你的个人电影!”

戴安娜举起了坦克,毒药博士吓得连连后退。

“放弃这些劣质的造物吧,我们可以重建人类出现前的美好天堂!杀死她,是她害死了你的男朋友,不是我!”

戴安娜痛苦地闭上双眼,恍惚间却还是史蒂夫离开前的样子。隆隆的炮火声渐渐隐匿了,留下的只有爱人耳鬓厮磨的低语。她的男朋友,眼睛像爱琴海一样清澈和碧蓝。

“我拯救今天,你拯救世界。”

“我爱你。”

“不,人类或许不值得拯救,但是值不值得并不重要。”戴安娜放过了毒药博士,勇敢地向阿瑞斯走去,“重要的是你相信什么,而我相信爱。”

漫天风雷滚动,火光烈焰照亮了戴安娜坚毅的面容。阿瑞斯嗤笑着看她迎着火焰艰难地一步步走来,却惊见她举着的坦克上写着四个大字:

D——C——E——U

“谁!也!别!想!在!我!的!个!人!电!影!里!黑!我!的!男!朋!友!”

阿瑞斯,卒。

8
“后来我们就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戴安娜和史蒂夫坐在咖啡馆里,向超人和蝙蝠侠炫耀他们的爱情。

“可是你们生活在一战时期,到现在已经一百多年了,”超人困惑地看着史蒂夫,“你是怎么活到今天还这么年轻的?”

“他也从没有老过,”神奇女侠指了指蝙蝠侠,“从1939年到现在一直是三四十岁。”

“你想知道为什么吗?”蝙蝠侠沙哑低沉的声音响起,在座的另外三人一阵紧张。

“哦不,别说那句话……”

“Because I am Batman!”

评论(23)

热度(3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