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肉丝打酱油

我把先婚后爱AU写完啦

我:(兴奋地苍蝇搓手)我要整个大场面,要打仗,还要宫廷政变


活鱼太太:你能行吗?


我:(兴奋地苍蝇搓手)我可以试试。


手:不,你不行。


然后这集依旧有wondersteve出没。设定依旧全部是我瞎编的。


——我是终于折腾完了的开始分割线——


41

战争没有留给他们太多时间。佐德将军率领的部队退守在距离首都只有六十英里的新坎多城,已经与敌人僵持了几天几夜。王宫内部,弃城逃跑的声音越来越响亮。流言伴随着恐慌在城内不断发酵蔓延,成群结队的民众如同候鸟般匆匆迁往南方。

 

国王决意留在首都。他下令禁止贵族南逃,并且分出一部分守卫王宫的兵力支援佐德将军。克拉克又要上前线了。

 

“戴安娜在信里说他们在路上碰到了亚瑟和媚拉,现在他们守着两个母盒,几乎成了类魔的活靶子。”露易丝把几张揉皱的信纸拿给她的丈夫看,后者在忙着收拾行装,“他们会留在新坎多城等你。”

 

“那里现在怎么样?”

 

“很糟,士兵们几乎没时间休息。类魔不是氪星士兵的对手,可它们的数量多得异乎寻常。”她替他把几件衣服叠起来,转身去拿母盒。和露西的办法相似,她把它放在梳妆匣里。

 

“佐德叔叔和荒原狼交过手,”克拉克的目光停在信纸上,“他没有戴安娜说的那么可怕。”

 

“或许对佐德叔叔来说荒原狼的确不可怕,但是对你呢?”

 

这是他们第一次提到这个名字。两个人面对面,手里各自拿了一个盒子。

 

“我比不上佐德叔叔,当然,”克拉克笑了笑,拿自己手里的铅质首饰盒换了露易丝拿着的母盒,“但至少比戴安娜强一点。”

 

“你试过吗?和戴安娜交手。”

 

“她没有她自己说的那么努力。”

 

首饰盒缺了一个角,还多出很多明显的划痕。她垂眸端详着它,只是微微一笑,“你不接受我的礼物。”

 

“它在你手里比我拿着更有用,”克拉克侧过头吻她,“我也相信你。”

 

42

“给我讲讲佐德将军。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他是我母亲的哥哥,你已经知道了。如果不是我父母的联姻结束了克里普顿的分裂他还有可能成为国王。”

 

“所以他记恨你和你父亲,你们也防备着他,但是不得不倚重他的力量。”

 

“他和我母亲很亲密,在她没有结婚之前。”

 

“他想借天启星人的手杀死你。”

 

烛光昏暗,年轻的剪影紧紧贴在一起。收到生命威胁的人只是笑了笑,“你是从哪听说的?”

 

“路上,有时候秘密传播得最快。”他不打算在启程的前一天晚上耗费体力,但这不妨碍她尽可能地纠缠着他。“我回来看你,一路上碰到了很多逃难的百姓和受伤的士兵,那个时候你已经战死的消息传得最凶,”说到这里她吻了他的眼睛,他们有相似的蓝色,“他们说佐德将军故意不派兵去救你。”

 

“他承诺过的增援的确没有来。”

 

“小心一点,克拉克,你不能总是假设别人是好人。”

 

“我相信过你,”他说,“我赌对了。”

 

“你也不可能每次都这么幸运。”

 

“我确实幸运。”他笑着去吻她的额头,“我没法向你承诺任何事情,你知道的,故事里那些要心上人等他们回来的家伙一般都不会回来,”说着两个人都笑了,“我只能说,”他换了认真的语气,“我会尽力保护自己和其他人,因为我们没有退路。”

 

“你记住,我在等你。”她说,“我会像故事里那些倒霉或者幸运的女孩一样,一直等着你回来。”

 

43

“你真的确定,”戴安娜隔过史蒂夫的肩头看他手里泛黄的图纸,“就这么简单?”

 

眼前用石头摆出来的阵型简陋又脆弱,一点都不像什么宇宙级别的致命武器。克拉克拨了一些士兵供他们调用,还在附近划出一大片空地,现在看来根本是多虑了。亚马逊女战士在石块中间转来转去,抚摸那些雕刻上去的花纹。这是最复杂的一个部分,氪星人的热射线帮了他们很大的忙。

 

“几千年以前的东西,能有多复杂?”史蒂夫合上图纸,心里同样充满忐忑,“我们把母盒放进去吧,试试才知道有没有用。”

 

他以为自己掩藏得很好,但戴安娜显然注意到了他的神色有细微变化。她回到他身边,握住他的手坚定有力,“我们会成功的。”她说。

 

三名氪星士兵同时把三个母盒摆在了图纸上对应的三个位置,三股黯淡的银色光芒拧成了一束强光。刹那间漫天风雷滚动,耀眼光束直冲云霄,几只附近的类魔当场就如同受到灯光诱惑的飞蛾一样一头撞了进去。

 

他们打开了那条没有退路的通道,它的终点是传说当中的幻影区。

 

他不是没有想过戴安娜可能会在激动之余做出跳起来抱他之类的过激举动,毕竟他们为这束珍贵的光线前前后后付出了太多的时间。他看到银色光芒带着相同的喜悦跳跃在她桃花花瓣般鲜活的眼睛里,亚马逊女孩兴奋地朝他肩头打了一拳。

 

“我们成功了!噢……抱歉。你还好吗?”

 

“没事。”

 

44

耀眼的银色光芒同样照亮了氪星人淡蓝的瞳孔。士兵们严阵以待,闪亮盔甲泛起凌冽寒光,几乎刺破头顶上密布的乌云。细碎的疑惑和慌乱从阵地那边悄悄传来,极目远眺,可见一顶雕镂精美的尖角头盔被银光暴露了所在。

 

那是荒原狼。敌方的最高首领,佐德将军最终还是败在了他手上。

 

所以这场战争由年轻的王子亲自指挥。克拉克抽出武器,发出了进攻的命令。号角高亢嘹亮,喊杀声自四面八方而起向长剑所指处汇成一股沸腾的洪流,成千上万的足音回荡在伤痕累累的大地上。

 

45

窗外不断传来低沉谈话和紧张的脚步声,像一只恼人的虫子。露易丝扔下没看几行的书从阁楼窗口望下去,却发现整座城堡都莫名撤了守卫。

 

不远处扬起的风尘带来一个模糊人影,跟在他身后的是一队全副武装的士兵。盾牌上的家徽在明亮阳光下倏忽一闪,刺痛了她习惯于宫廷中昏暗灯光的眼睛。那和菲奥拉衣服上图案一模一样。

 

是佐德将军。露易丝没见过他。

 

这个时候他应该留守在坎多城。克拉克上一封来信里说佐德叔叔被荒原狼砍伤了右臂,自此就安心养伤不再露面。我要自己指挥战争了。他写道。如果我说不害怕,那一定是在骗你。

 

她匆匆回到自己的房间关起门,走廊上的对话已从密语转为高喊。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又突然消失,她从箱子里翻出那只珍贵的铅质首饰盒,正待转身的功夫却被灼伤了手腕。致命的氪石包裹在铅质防护里摔在了她和来人中间,热射线红光熄灭,露出一双近乎透明的眼睛。

 

菲奥拉轻巧地踢远了首饰盒。人类女孩瑟缩着后退几步,抵在了箱子上。

 

对方甚至冲她笑了笑。“只是任务。”菲奥拉说。一只手赶在她发出声音之前紧紧扼住了她的脖子,意识陷入混沌,她在彻底窒息前发现自己脱离了地面。

 

氪星女孩仍旧微笑地望着她不断挣扎的样子。视线从头扫到脚,手上逐渐加重的力度却突然一滞。

 

46

克拉克在战场上突然感到一阵心慌。他躲过敌人的拳头堪堪后退几步,竟然掉回了地面上。

 

露易丝说的对。他比不上佐德叔叔,而就连佐德叔叔都栽在了荒原狼手里。现在高大的敌军首领被他和几名氪星士兵围攻,他们试图合力制伏他,却几乎无法靠近。某种力量在干扰他的意志。克拉克借着摔倒的机会重新审视眼前危险的敌人,发现对方的尖角头盔上镶着一块红宝石,那是他浑身上下唯一一处装饰。

 

如果能把这位天启星的二号人物关进幻影区,他的残部自然不攻自破,后续力量也不敢轻易再登陆地球。

 

“头盔。”他用氪星语对战友说。氪星士兵们开始重点攻击下盘,此时高大的身材反而成为了敌人的弱点。他趁荒原狼不备一把夺去了尖角头盔,摘下那枚神秘的红宝石。这个举动也彻底惹怒了对方,当他把红宝石捏碎时,本来控制着荒原狼的氪星士兵们被重重地掀翻在地上。

 

细细的红色粉末从指缝中流失。重伤的氪星士兵们茫然地望着一贯对他们和善的王子,他的眼睛里闪烁着荧荧红光。

 

47

“为什么帮我?”

 

菲奥拉让露易丝藏进箱子里。她对来搜查的叛军士兵说王妃已经逃走了她会亲自去寻找,然后把露易丝带到了一间仓库。后者在金银财宝堆成的小山后一直待到入夜,才等到菲奥拉来找她。她给她带来一匹马,干粮和水,一些钱,以及一套氪星平民的衣服。

 

“应该足够你逃回人类的领地了。”女卫队长面无表情地说,“你的项链能保护你不被氪星人杀死,这个能保护你不被人类杀死。” 她把铅质首饰盒还给了她,眼镜蛇般的金属通讯器贴在马头上仿佛一个装饰物。“回家去,越快越好。”

 

“为什么帮我?”

 

“我不能向小孩子下手。如果连老人、孩子和孕妇都不放过,我们和那群天启星来的败类还有什么区别?”

 

她脸上的惊讶显然躲不过氪星人敏锐的感官系统。“你怀孕了,”菲奥拉向她确认道,“你自己不知道?”

 

“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氪星历和地球历又不一样,……”她解释着,好像做错了什么事情的人是她一样,“所以我没有注意……”

 

“如果你再忽略他几个月他就要亲自出来提醒你了。”菲奥拉把缰绳恶狠狠地塞给她,“快走。”

 

“谢谢你。”

 

“不用。我放过你,你也不一定能活下来。”

 

48

赫拉在上。戴安娜望着逐渐靠近的黑影,心里突然冒出一阵类似恐慌的情绪。

 

克拉克漂浮在阴沉天空下,用热射线无差别地扫视着战场上所有的生物,累累的鲜血溅满了他的衣服下摆。氪星士兵大多配有盾牌,可类魔就没那么幸运了。

 

但是类魔的主人并不在意它们的死活。荒原狼狞笑着,用氪星语大声宣扬着他带来的恐惧。

 

“他在说什么?”史蒂夫的氪星语水平只够读写。他不肯躲回城里,所以他们给他配备了和氪星士兵一样的盔甲和武器。

 

“‘你们的领袖已经臣服于黑暗面。投降吧,氪星人,无论你们逃到哪里,都躲不过死神的镰刀’。”戴安娜翻译道,“他控制了克拉克。”

 

“现在怎么办,你能挡住他吗?”

 

他们两个一直守在通道附近保护母盒。大多数类魔受到光束诱惑会放弃攻击自己飞进通道里,士兵们私下管它们叫“虫子”并非没有道理。难解决的部分是那些跟随荒原狼来到地球的天启星士兵,他们的人数很少但战斗力惊人,来抢夺母盒的也多半是这些天启星本土士兵。一直是克拉克亲自带人挡着荒原狼,但是现在他反而冲他们来了。

 

“亚马逊战士从不认输。”

 

热射线划过火神锻造的坚固盾牌,没留下一丝痕迹。戴安娜飞身而起,锋利足以弑神的武器一剑刺向氪星人的咽喉。

 

她打不过克拉克,后者清醒的时候她都打不过他,但她没有办法。

 

49

国王在几小时之内干脆利落地镇压了叛乱。他是个仁慈的统治者,可也并非毫无心机。他在佐德身边安插了很多眼线,貌似忠于佐德的骑士和支持他的官员也有不少直接听从国王的指挥。从他故意让王储陷入包围到假装受伤,国王心里都一清二楚。之所以一直放任不管,不过是想借佐德自己的手杀死他。

 

曾经风光一时的将军连同他的女儿和一干党羽全部被关进了监狱,等待他们的将是审判。华贵裙摆扫过潮湿肮脏的地面,一直面对高墙而立的犯人转过身,见到了他暌违多年的妹妹。

 

“你不该来看我,乔艾尔会把你也当做我的同党。”

 

“他不会。他不是个坏人,他是我丈夫,为什么你就不能明白?”

 

“他夺走了属于我的一切。王位,国家,还有你。你背叛了我,劳拉,你背叛了我们。”

 

“是你输给了他。你把我送给了你的对手,我只能竭尽全力保护自己和整个家族。”

 

“你本来可以成为乔艾尔最危险的敌人。如果我们联手,他不可能活到现在。”

 

“然后呢?让你得到王位,消灭地球上所有的其他种族吗?让全体氪星人成为侵略者,让我们的同胞双手沾满鲜血?”

 

“这个世界的法则原本就是强者生存。”

 

“所以你输了。”王后的目光逐渐变得冰冷,他们是亲人,可她没法拯救他。“告诉我,露易丝去了哪里?”

 

短暂的叛乱没造成多少损失。可是守卫们上上下下翻遍了整座宫殿,也没有找到王妃的踪迹。

 

“死了。我让菲奥拉杀了她,连同你的孙子一起。”犯人留下一个凶狠的笑容,重新转过身背对访客,“你的儿子也不会久活。这是你的报应,劳拉,从你爱上乔艾尔的那一刻起,我们就不再是亲人了。”

 

50

鲜血般浓烈的落日染红了战士们肮脏的盔甲。戴安娜第二次重重摔在地上,突然感到喉头一阵腥甜。史蒂夫冒着猛烈的战火过来扶住她,在她的指缝见看到了同样鲜红和危险的液体。

 

“如果我死了,……”亚马逊女孩认真地交代着。

 

“小心!”他抓起她的盾牌为他们两个挡过一阵攻击,“如果你死了我们谁都活不了!”

 

“躲起来。”被控制的克拉克再次靠近,她推开史蒂夫站起身,再次摆出战斗的姿势,“如果我死了你就把我的武器带给我妈妈,告诉她我从不后悔。”

 

戴安娜秀丽的面孔沾了不少尘土和血污,目光却仍旧坚定有力。史蒂夫还愣在原处,她又冲他喊了一遍。

 

她的人类朋友跑开了。她用盾牌奋力接住克拉克一拳,挥剑向他砍去。克拉克完全被荒原狼控制了,他不认识她是谁也听不进她说任何话,只是沉默地进攻着,招招狠戾。

“想想露易丝!”她冲他喊道,“你总该记得露易丝是谁吧?!”

 

这句话居然起了作用。危险的红光从氪星人眼中渐渐褪去,使他停在了当场。

 

“你想起来了吗?露易丝,……”她胡乱地组织着语言,“你们结婚了,她爱你!”

 

“不。……”克拉克发出了几个低声的音节。

 

一股银光划破苍穹直冲氪星人而来,几乎把他扔到了战场的另一边。高大的荒原狼也在这道银光的攻击范围内,从天堂岛一路来到这里戴安娜见过荒原狼不少次,他还是头一回摔得这么狼狈。

 

她猛然回过头寻找银光的来源,见到了扛着母盒的史蒂夫。他毁了他们的通道。

 

“放回去!”她冲远处的他大声喊。

 

“他会杀了你!”

 

“放回去!”

 

克拉克从她头顶上方横掠而过,这次他略过她直接奔向了史蒂夫。红光充溢在氪星人的双眼中,几乎要以实体流出来。她追上去,史蒂夫再次用母盒反击,却被克拉克躲过了那道白光。

 

史蒂夫特雷弗是她救起来的,她不能让任何人伤害他。

 

“停下!露易丝还在等你回去!”她会把他扔进幻影区,如果他真的对史蒂夫动手。

 

“克拉克!”

 

这次不是戴安娜的声音。

 

51

城楼上所有的士兵一齐冲黑化的王储举起了武器。他扔下战场漂浮在她面前,望着她的眼神一片空白。她站在城楼上,向他伸出手,再次念出了他的名字。灼热红光迅速散去,露出清澈的蓝色。他眨眨眼睛,像是不明白发生什么。

 

她是他的露易丝。他抱住她,把脸庞埋在她的长发间,熟悉的清香气息带来温暖和安全感。她吻了他的侧脸。

 

“你怎么来了?”

 

“你要当爸爸了,”露易丝在他耳边轻声说话,“这次是真的。”

 

52

很多很多年以后,所有的小孩子都会在课本上学到这段记载:

 

坎多城一役彻底结束了天启星对地球的侵略战争,共歼灭天启星侵略军十万人,类魔不计其数。主帅荒原狼被俘关入幻影区,其残部逃回天启星,自此销声匿迹,地球重新迎来长久的和平局面。

 

宫廷画家为走廊上的壁画绘制了一幅精美的续篇。庆典过后,克拉克和他的战友们一道领受了国王的封赏。天堂岛的公主戴安娜拒绝了给她的奖励,但国王向她承诺,氪星人永远都是亚马逊人的朋友。

 

人类士兵史蒂夫特雷弗是这次胜利中功劳最大的人,是他发现了打败天启星人的方法并且最终实现了它。“任何奖赏都不足以表彰你所做出的贡献。”国王这样赞扬他,“说吧,年轻人,你想要什么?我不能像封赏一个氪星士兵一样给你赏赐,但我会尽力满足你的愿望。”

 

“感谢您的慷慨,但我不是为了钱或土地参战的,我想我已经得到最好的奖赏了。”他的目光投向客座上的戴安娜,后者今天罕见地换了正式的公主装扮,她冲他默契地一笑。

 

“你的无私值得赞赏,但克里普顿不想欠任何人的人情。人类的国王大概不会像我们这样慷慨,你最好想清楚再回答。”

 

“那么,”史蒂夫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那一刻一个古老的概念闯入了他的脑海,“就意外律吧。”

 

戴安娜的目光包含了诧异、警告和“你到底在想什么”,简直要刺穿他的头骨。我什么都没说。他无辜地替自己辩解道,用眼神。

 

“这样是不是太匆忙了?”克拉克站起身,他旁边的露易丝一直试图拽着他的衣袖让他坐下,“再给他一些时间考虑吧。”

 

“这位勇士只有这一个愿望,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满足他?”

 

“父亲!”

 

国王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他把探询的目光转向露易丝,立刻就了解了克拉克在担心的事情。他的宫廷里已经存在他却毫不知情的事物,正是他的孙子。

 

……

 

二十年后。

 

“你们是说,我和丽塔在一起只是因为她父亲一个随口的约定?”乔难以置信地望着他的父母,“可我们是真心相爱的!”



——我是完结撒花的结束分割线——


这是我活到现在为止写过最长的一个故事,它有三万多字。我对中世纪欧洲一无所知,背景什么的都是一边瞎写一边编出来的,估计还有很多对不上的地方,幸好北极圈人不多


有很多热心的观众朋友喜欢这篇文,使我非常感动和疑惑。感谢所有一直看到这里的朋友,如果没有你萌写评论催我,它早就坑了。


以上。我也不知道人们为什么老要写个以上。



评论(6)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