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肉丝打酱油

【Clois衍生】【秘密特工×明星助理】星期三女孩

(下)

5

漂亮的女歌手再次出现在旅馆的小厨房里。她穿了一条缀满花朵的束腰百褶裙,好像把窗外的明媚春色都带了进来。

“我同意。”红唇勾画出一个笑容,“你们需要我做些什么?”

“我不同意,”她的丈夫说,“我以为你会拒绝才带你来的。”

“为什么我会拒绝?”

“因为你只是个在俱乐部唱歌的三流小明星?”

“你也说过你是个古董商,我今天才知道原来你还欠着政府的债。我简直不敢相信,”女孩古怪地笑了笑,“如果几十年后我们还没离婚,我一早醒来发现我的丈夫居然还有另一重秘密身份,我该怎么办?”

“保密是为了你的安全。你只是个普通人,没必要卷进这些危险的事情里。”

“你还瞒着我什么,另外三个妻子和八九个孩子?”

男人长长地叹了一声气,“你们看到了,”他转向他的队友,“我们两个待在一起就一定会吵架。”

“这次的任务不需要你,”苏联人幸灾乐祸地笑着,他旁边的女孩也和他一个表情,“打架的时候你就已经暴露了。你可以休息一晚上,喝点酒,做些美国人该做的事情。”

黛莉西亚从手提包里拿出一支签字笔塞给他。

“以防你要记下哪个女孩的地址。”她冲他娇俏地一笑。

他看了看那支笔,“我真的会这么做。”

“那我就假装不知道。”她做了个手势,夸张地蒙住自己的眼睛。

他把她的手握住放下来,从椅子上拉起她,“至少不是今天。走吧,回家。”

……

索罗和他太太离开之后,伊利亚和黛比整理了他们搜集到的证据和记录。

“你也很漂亮。”苏联人对他的未婚妻说。

“谢谢,”女孩把眼镜摘下来揉了揉了眼睛,“‘也’?”

“你更漂亮,”苏联人立马更正道,“是我英语不好。”

6

需要黛莉西亚完成的事情很简单。银行家晚上会再次出现在这家俱乐部,她只需要唱完歌,带着两杯酒去向他赔礼道歉,再看着他喝下那杯酒,剩下的事情就交给专业特工们处理了。

“他要做一笔生意,所以一定会选一个熟悉的地方,”黛比在细心地给女歌手涂指甲油,“你能应付得来他,对吧?”

“你是说在索罗打了他之后?我想他会原谅我,我陪他周旋过那么久了。”

黛比抬起眼睛看她,“你还管他叫索罗?你的丈夫。”

“他不喜欢别人喊他的名字,”女孩蹙着眉笑了笑,“他说他妈妈才喊他拿破仑。”

“好了。”黛比说,“把指甲伸进你要下毒的那杯酒,指甲油就会化在里面。然后他喝下去过不了多久就会像喝醉一样,我们再趁机把他带走。”

十根纤细的手指小心地晾着,“那听起来可不太干净。”

“所以你要小心点,不要把两杯酒弄混了。”

“我知道,谢谢你。”

她有时候喜欢耳语,也许那不过是为了让别人离她更近一点而已。黛比默默地想。就好像你在全世界几十亿人口中特别受她青睐。一个像她这样的女孩可以随意获得几乎每一个人的好感,而索罗身边从不缺乏各式各样活色生香的女伴,他们两个是一样的人。

“他很怕孤独,”女孩一针见血地指出,蓝眼睛带着笑,“他想要有人一直在某个确定的地方等着他回来,他身边还必须有人陪伴。”

“这我倒是见识过。”

“你也许认为我是那种爱慕虚荣的人,我的确是,但是现在我也得到报应了,”她盯着自己的涂了红色指甲油的指尖,“我不用再担心明天早上醒来会一无所有,可我陷入了和他一样的孤独。”

“你想过离开他吗?”

“很多次。”

每一天,她从那间奶油蛋糕般的公寓里醒来都会思考这个问题,直到她决定什么都不再想。回归过去生活,浪费一整个白天的时间打扮自己,晚上工作。不断寻找更好的机会,用旧名字试镜,摘掉婚戒。别人无从得知她的身份过往,帕蒂鲁斯小姐在见识过她丈夫的所作所为和她一如往常的笑容之后,也没再用那套保守的基督教道德观教育她要做个好妻子。

她试过做个好妻子了,她甚至学会了做饭。

她不打算考虑他的想法。他不会抛弃她,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这一点确定无疑,所以她暂时衣食无忧,但也许不是永久。有太多的机会能让某个真正的绝代佳人,一位光艳动人的少女出现在他面前,那时这场持续三年名存实亡的婚姻就会一笔勾销,如果一个像他这样的人会在某一天真正地想要安定下的话。

那就是她需要离开的时候。她需要为自己准备一条后路,或者是很多条。

7

浓妆的女孩端着两杯香槟,穿过高谈阔论纵情欢笑的人群来到白发的银行家面前。

“小心,拉弗斯小姐,”银行家夹着烟,夸张地举起双手,“我可不想再被你哪个男朋友盯上了。”

“我是来道歉的,”她侧过头轻轻笑了笑,把酒递给对方,“那是个醉鬼,已经被赶出去了。”

“是吗?”银行家毫无疑心地接过了酒杯,“那我该恭喜你?”

她微笑着和他碰了碰杯,后者毫无疑心地把酒喝了下去。

……

半个小时后。

深蓝的夜雨浇湿了一街的路灯。分别装扮成保安和女招待的伊利亚和黛比提着箱子坐进了一辆奶油色的轿车。

“很低调。”苏联人讽刺地对驾驶座上的美国人说。

“是她选的,经典的黛莉西亚风格,”索罗无奈地回应道,“她人呢?”

“没回来?”后座上的两个人在忙着打开密码箱,黛比抽空回了他一句,“放倒目标的时候出了点问题,她去帮我们解围了。”

黛莉西亚把晕倒的银行家交给两个伪装起来的特工,这时候真正的保安也想来帮忙。她灵巧地转身迎上去,拦住了他们,“嘘,”她把食指放在红唇前,“别着急,只是个喝醉的客人,不会闹事。”

“然后我们就没见过她了。”

“那她大概还在里面。”索罗回过身,他看起来一点都不着急。

后座的两个人终于打开了箱子。传说中的三个钚杯变成一个大大的小丑脑袋从箱子里跳出来。

8

黛莉西亚不在俱乐部。三个人分头搜寻了一遍,没人见过她去了哪里。

“等等,”一个剪着法式短发的女孩拦住了他们,“你是她丈夫,”她上下打量着索罗和他身上的昂贵西装,“那个永远都在欧洲的家伙。”

“我的确是。”他说,“你能告诉我她去了哪里吗?”

“我们都以为她嫁了个有钱人,结果没过几天她又回来唱歌了。”

“她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抱歉我找不到她了,你今天晚上见过她吗?”

“去化妆间看看,”女孩把手里的红玫瑰插进了他的上衣口袋,“她想哭的时候总要坐在镜子前面。”

……

她的确坐在镜子前面,镜框上那一圈灯泡的亮度使她的面孔清晰无疑。她在哭,黑色的泪水顺着浓妆的脸庞落下来。

“黛莉西亚。”

她没有回头,看到她丈夫出现在镜子里。她好像忽然想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嫁给他了,一个典型的花花公子,他的灵魂永远需要更多新鲜的刺激:战争,财富,暴力,酒精,烟草,女孩,很多很多的女孩。

他很英俊,他是她约会过的所有人当中最英俊的那一个。当他在舞池里拥着她的时候,世界就在他们身边幻化成了霓虹灯落在夜色中的溶溶光影,巨大幻觉下的花好月圆。他每个星期三来听她唱歌,他挑选的礼物每一件都合她心意,他满足任何一个普通女孩对大都会浮华生活的全部向往。当他在她涂抹鲜艳的红唇上落下一个吻,她就为他绽放了。

所以在很久很久以后的后来,当庸常生活的琐碎覆盖了夜色中的霓虹,当他指责她嫁给他只是为了钱的时候,她从来不反驳他。

“我知道这个问题很蠢,我在你面前就从来没有聪明过,”她说,“你现在还爱着我吗?”

“当然。”

“当然是还是当然不是?”

“当然是。”

“就像你爱过的每一个女孩一样?”

“就像我爱过的每一个女孩一样。”

“好吧,”她随手抹掉了眼泪,残妆的面容格外狼狈,“那我猜我死了你也不会太伤心。”

她转过身,定时炸弹就绑在她腰间。

9

“这又是那种最后一秒钟拆掉炸弹的桥段,对不对?”

“我不会让你死,”他单膝跪下来对付那些红蓝色的线,“放心。”

“你哪来的钳子?”

“我怕又有人在你手上套易拉罐拉环。”

她怆然地笑了笑,“那些人想用我拖住你,你在这里拆炸弹的时候他们已经暗中完成交易了。”

“你忘了我还有两个队友吗?”

“那些人会抓住他们,然后让你做个选择。”

“你到底看了多少电影?”能在这种情形下笑起来的人恐怕就只有他了。

“很多,记得我告诉过你我要去拍一部吗?”

“你哪都不许去,”他小心翼翼地拆分着机械装置,做些她看不懂的事情,“跟我回欧洲。”

“如果是我们刚结婚的时候你这么说话我还有可能会听。”

“需要提醒你现在不是和我吵架的好时机吗?”

“为什么,”她抹了抹泛红的眼睛,“你会扔下我不管?或者趁这半小时去给我买份保险。”

“因为,如果它爆炸了,”他把拆下来的零件一个一个摆好,“就会从地图上彻底抹掉这附近的三四个街区。这间俱乐部,我们的公寓,你最喜欢的花店,通通都会消失。”

“你有时间逃跑吗?”

“除非我会飞。”

汗水濡湿了他的头发,她拿出丝质手帕仔细地拭过他的前额。她比他来之前平静多了,他却越来越紧张。

“如果我们能活下来,……”她说。

“你想要个孩子吗?”

“我要和你离婚。”

最后一根线。倒计时停住了。

“我说过吧,不会等到最后一秒。”他给她看倒计时的数字,还剩十分钟。

两个人靠在一起,她侧过脸赠给他感激的一个吻,他抱住她的时候扔掉了手里所有的东西。

……

“俱乐部的人说你们可能在这里,”黛比匆忙地闯进来,她身后跟着提着箱子的伊利亚,“我们拿到钚杯了。……噢。”

她又一次匆忙地关上门退出去,正好和她的未婚夫撞了个满怀。

“怎么了?”苏联人一脸疑惑,他什么都没看到。

“没什么,就是特工电影的经典结尾。”女孩脸色微红,摆出一个古怪的笑容,“我猜我们应该去做同样的事情。”

10

后来黛莉西亚拉弗斯小姐还是去拍电影了。她的丈夫索罗先生推掉了所有在欧洲或者全世界的工作每天带着一束花到片场等她,经常被误认为是男主角。





——我是完结的分割线——

“星期三女孩”这个说法来自亨利卡维尔先生的访谈,他说他自己一次就只能喜欢一个人,他没有特定在星期三见面的女孩,也没有只在半夜十二点以后见面的女孩。

那篇采访的记者阴险地在结尾写也可能是疯狂的日子已经过去了。而作为粉丝,我的反应是:“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Σ(°Д°;?”

评论(3)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