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肉丝打酱油

这是一个狗血的故事

主观目的是看两个人吵架,我感觉两个很冷静的人吵架一定会很好玩。


客观目的是探讨一下氪星人的孤独有没有可能被消灭。


梗还是来自于有爱的超人新冒险,电视剧里的氪星女孩叫查拉,我嫌太难听了给她换了一个名字。



——我是算了瞎写吧又没人给我钱的开始分割线——


1

世界是一片混沌模糊的光影。

 

她接起电话,听到自己沙哑低沉的声音。“你好。”

 

“快递员来了吗?”

 

“什么?”

 

“怎么这么慢?”戴安娜在电话那边低声抱怨,门铃声及时响起,“去开门,来不及了。”

 

“早上好肯特太太……莱恩小姐。”

 

闪电侠的声音赶不上他的速度。当她听到这句问候时,红色的影子已经她家里转了无数个来回。

 

他正在把克拉克的东西一点一点摆回原位。这并不难,她根本没花心思填补克拉克留下来的空白。

 

“到底怎么了?”她蹙起眉,“现在是凌晨五点。”

 

“克拉克很快就到。没时间解释了,打开免提好吗?”神奇女侠在电话那边温柔应对。

 

她照做,刺耳的声音从手机里冒出来:“快点,最后两分钟!”

 

“足够了!”巴里拿着克拉克父母的合照四处乱窜,“照片照片照片人们会把照片摆在哪里?……”

 

“床头柜上。”她提醒。

 

“好的。祝你愉快肯特太太别说我来过什么都别提!”

 

她根本来不及反驳那是属于玛莎的称呼。闪电侠消失后顺手替她关了门,留下一个装满回忆的屋子给她。

 

门铃又响了。

 

“落下什……”

 

克拉克。

 

高大的男人把她一把抱起来,亲吻的力度如同他们还在热恋中一样炙热绵长。他应该很久没有打理过胡子了。熟悉的清新气息骤然袭来堵塞全部知觉,仿佛沉浸于海水般迷幻而危险重重。他身上的蓝格子衬衣还是她给他挑的。

 

手机那一边还在说话,不过她已经听不清了。

 

“克拉克出了一点问题,他忘记……好吧,不重要了。”

 

2

很长时间以后。

 

理智是不可信的,理智没能帮她做出正确的选择。

 

“让我猜猜,你们睡过了,你衣衫不整地躺在床上抽完了两根烟,才想起来给我打电话。”

 

“没有。”她模糊地否认了戴安娜的推论。烟盒呢,不是在床头柜上吗。

 

“我讨厌给你们当传声筒。”神奇女侠在地球另一面小声抱怨,“克拉克失去了一些记忆。你知道,那些反派总想策反他。”

 

无坚不摧的超人扛住了敌人最猛烈的进攻,然后,同样的剧情再一次上演了。

 

“他一失忆就转过头来打我们,你能问问他是为什么吗?平时怎么得罪他了?……”

 

“然后呢?”她赶紧把话题扯回来。

 

“布鲁斯这次学乖了。”

 

蝙蝠侠被愤怒的黑化超人卡住了脖子,几乎窒息。

 

“想想露易丝!”他艰难喊道,“露易丝还在大都会等你!”

 

露易丝。危险的热射线立即消失,超人手一松,蝙蝠侠应声落地,剩下的人一个都没想起来要去接住他。

 

“所以这次布鲁斯只是摔断了脚踝而已。”戴安娜愉快地说,“克拉克恢复的快多了,他没花多少时间就想起了他自己和我们。”

 

“但是你们没告诉他,……”她又卡在了相同的地方,现在还坚持这样的说法好像有点虚伪。她还是没找到她的烟和打火机。

 

“你想让我说什么?你们吵架了,露易丝还在大都会但是她不等你了?”

 

“我们吵架了?”克拉克刚好走进卧室。

 

“不要听我的电话。”她沉下脸表达不满。

 

“不是故意的,”她的前男友把早餐放到她面前然后吻了吻她阴沉沉的侧脸,“我以为你不介意让我听见。”

 

她气冲冲地关掉了免提。

 

3

他的能力还很不稳定。声音、图像、触觉、气味,此刻他能接收到全世界所有的信息,它们在他的脑子里横冲直闯大声叫嚣并不时引发小规模的爆炸,像装进去一栋迷你的星球日报大楼。

 

这样的状态他没法工作,无论是有薪水的那份还是没有的。他谢绝了露易丝让她来洗碗的提议。如果一个人无所事事地待着,恐怕他会更加烦躁,他不想让她发觉任何异常。眼前的景象开始变得模糊,他定定神,试图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在简单的家务劳动上,这次他没有使用能力。

 

唯一的救命稻草在几步开外。她在低声接另一个电话,他答应了不会监听她,可是他现在需要她的心跳声来缓解头痛。沿着一个熟悉、清晰、稳定的节拍,找到恢复平静的办法。

 

“……这和你没有关系,他回来了,我们和好了,”是她的声音,“他没事,一切正常。

 

“我很抱歉。

 

“不,别再联系我。”

 

“露易丝。”他想他至少还有打断她的权利。他一点都不想知道她在跟谁说话。

 

“再见。”她匆匆挂了电话,从卧室里出来的露易丝已经收拾停当。

 

他需要她像往常一样从身后拥抱他,告诉他一切都好,但是她只是忐忑地出现在他身旁。

 

“怎么了?”她摆出一副“你需要谈谈吗”的神情。

 

他注意到她的指甲破损不堪。家里的很多东西上蒙了浅浅一层灰,只有属于他的那部分全部是干净的。

 

他把最后一只盘子放进碗橱,“我有点头疼。”

 

“你该歇一歇,”她说,“你太累了。”

 

“你能陪着我吗?”

 

指尖轻柔的力度抵上他的太阳穴。“还有工作,”她说,“我会尽量早点回来。”

 

他向她索取了最后一个吻。露易丝垂下长长的睫毛,冲他微笑。

 

4

他们的确没有吵架,他们只是分手了。和平分手。没有争吵,没有眼泪,他收拾了一只行李箱就离开了她的公寓。白天他们还在同一家报社工作,碰面也不会生气。是真的。也许他早就在和新的对象约会了。她不问,也不关心,他们还可以当朋友。

 

可是她要怎么告诉他,或者说,她该告诉他吗?

 

这颗脆弱的星球可承受不住一个愤怒的超人。

 

她不能用这个当做欺骗他的理由。她一向对他诚实,他也一样。或许等到晚上回来?至少在他不头痛之后。

 

混乱的局面侵蚀着她的思绪,她打开门,电话里的氪星女孩就站在门外。女孩一把捏碎了手里的手机。

 

“我就知道你把他藏在这里。”萨拉对她说。

 

6

萨拉第一次出现在他们的公寓门口大概是在三个月之前,女孩从没有设想过克拉克居然会在地球上有自己的生活。“她是个人类,”氪星女孩反复对克拉克强调着,“即使生活在他们中间也不该让你误以为自己是他们的一员,你和她完全不同。”

 

那时她尴尬极了,可是她注意到克拉克是在生气。他握紧双手,骨节泛白,又很快放开。

 

“是他自己找回来的,”她回答,“他可能失去了一部分记忆。”

 

“所以你就想一直瞒着他,把他留在地球。”女孩对她满是敌意,“他应该和我回新氪星去。”

 

“你在和谁说话?”克拉克的声音从厨房传出来。

 

“你可以自己和他谈,”她没回应,只是让开门口示意女孩进来,“我该去上班了。”

 

萨拉毫不客气地进了她的家,经过的时候女孩的表情有一瞬的色变。

 

“你身上有他的气味。”对方下了一个准确的判断。

 

“我们住在一起,”她无辜地回答,“再见。”

 

然后她关上门,把对方“我是氪星议会许配给他的妻子”之类的陈词滥调甩在了身后。

 

……

 

“露易丝?”

 

他没得到回应,扔下围裙从厨房回到客厅,却只发现一个陌生的女孩。他的同类,一个氪星女孩。

 

7

萨拉会是克拉克喜欢的类型,她只看一眼就知道。

 

一个为他定制的、完美的伴侣,有闪亮的金发和清澈的蓝眼睛,萨拉甚至告诉他说他们会有一个同样是金发碧眼的小女孩,他们将生活在坎多城,克拉克会继承他生父的事业,成为一个科学家。

 

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氪星议会为每一个公民都安排好了最适合他们的职业和生活。只除了一点,萨拉要嫁的那个人是“艾尔夫妇的儿子”,而克拉克并不是人工繁殖的产物。

 

“我父亲送我来地球也是希望我可以选择自己的命运,”他说,“旧的氪星已经灭亡了,你也有权利选择别人作为伴侣。”

 

“她给你洗脑了,是不是?”陌生的氪星女孩说,“那个地球人。”

 

“露易丝是我的女朋友,除了她我不会和任何人结婚。”

 

“你不需要,我们一出生就是合法伴侣。”

 

“根据氪星议会制定的法律。”他学着对方的语气重复一遍,“可是氪星议会现在又在哪里?”

 

“无论它在哪里你都是氪星人,”女孩坚持着,“你该遵守氪星的法律。”

 

……

 

也许她从来都没有真正理解过他的孤独,她无法感同身受。茫茫宇宙中唯一一个失落的异类,生活在一个瓷器般易碎的世界,时时需要控制力量,不要伤害其他人,不要伤害自己。人类世界繁华热闹又荒芜贫瘠,他隐藏在他们中间貌似积极参与,却又始终相隔一段距离。

 

她为他做出一切她能够做到的事情。发表文章为他洗清不白的罪名,和他一起工作,与他相爱,分享同一间公寓、同一张床,向他证明他并不是独自一人。温柔热烈的亲吻、拥抱、抚摸,毫无保留地交出自己的身心。如果他决意把整个世界的重量担在自己的肩上,她会站在他身边扶住他,不让他倒下去。

 

她天真地以为自己有能力让他不必如此孤独。他有她,他的母亲,他的朋友们,星球日报的同事们。他为这个世界的安全而战,这个世界同样回报以他很多很多友爱和善意。她想要把怀疑和憎恶的声音挡在他们的小世界外面,捍卫他的声誉,如同他为了这颗淡蓝色的脆弱星球拼尽全力。

 

新氪星的建立结束了他的孤独,她曾经很为他高兴。

 

……

 

“我知道你失去了一些记忆。我们原来已经说好了,你答应和我一起回去,”女孩压抑着怒气,坐在他们的沙发上盯住他的眼睛,她对他出于礼貌端来的水杯无动于衷,“我们才是你的同胞,比起地球人我们更需要你。”

 

“我和我的朋友们已经解决了新氪星碰到的麻烦,”他说,“他们都是义务帮忙的,甚至还受了伤。”

 

“地球人只会害怕你,你的所谓‘朋友’在背后藏着制伏你的武器,你心里难道不清楚吗?”

 

“这是我自己的问题。”

 

“这世界上还有多少针对你的阴谋?你说你爱露易丝,可是你又给她带来了多少麻烦?”萨拉情绪激动起来,“只有回到你的同胞中间你才能真正获得安宁,露易丝也一样。她该和她的同类在一起,而不是缠着你不放手!”

 

“留下是我的决定。”他冷静应对,“我从小在地球长大,这里才是我的世界。”

 

……

 

新氪星是超人为瓶中城坎多找到的住所,一颗和氪星大小环境相似、没有探测到生命迹象、有红太阳照耀的行星。在击溃的布莱克尼亚的阴谋之后正义联盟缴获了他数量惊人的收藏,把那些城市一一送回他们原本的星球绝对不是件容易的事。

 

而坎多无疑是其中最特殊的一个。红太阳会让克拉克失去超能力,所以这件事交给了他的朋友去办。年轻男孩加入联盟以后头一次接到这样重要的任务,激动得几乎摔了瓶子。好在他圆满完成了任务。那时她在大洋彼岸追踪一个情况复杂的人口贩卖案,克拉克把沙赞和坎多居民的自拍照转给了她,那是在接连不断地触摸黑暗之后她唯一一次真心展露笑容,她由衷地感到高兴,为他,为他的同胞们。

 

直到萨拉站在他们的门前。氪星文明的毁灭是宇宙中一抹悲壮而浪漫的玫瑰色,而新氪星的建立无疑使它的残酷和辉煌同时浮出了水面。一个没有自由的世界,新生儿呱呱坠地,他的爱好、他的职业、他的生活、他的命运就通通摆好了端到眼前。一个氪星人,一生唯一需要习得的能力,就是接受。

 

……

 

“我救出坎多城的时候以为可以让你们得到自由,选择的自由,这也是我父亲的愿望,”他说,“坎多的居民已经逃出了瓶子,不该把自己重新关进去,你也一样。”

 

“你和露易丝吵架了,去新氪星之前你们就已经分手了,”女孩恶狠狠地告诉他,“她根本不相信你还会回来。”

 

“我知道,但是我们现在和好了。”

 

“可是,露易丝说,”女孩的声音变得艰涩,“……所以你根本没有失去记忆,你在骗她。”

 

“我没有,我从来没有说过我失忆了。”

 

“你说你们相爱。”女孩一字一顿地念出这个句子,仿佛在努力理解它的含义,“但是你们还是会吵架,会互相欺骗,互相不信任。”

 

“我会把所有的事情都和她说清楚,等她回来。”

 

“然后你以为她就会原谅你吗?”

 

“你告诉她说我没法回到地球了,对不对?我一旦回到新氪星就必须接受氪星法律的制裁?”

 

“不然怎么让她彻底对你绝望?”听到他的推测女孩突然笑了,“卡尔艾尔,你走之前甚至不愿意和我说一声再见。”

 

8

她答应了克拉克会早点到家,她做到了。即使他要走,也该正式与她告别。

 

打开门,电视机嘈杂的声音惊醒了耳膜。他坐在沙发上,荧光屏幕里体育比赛的解说员正声嘶力竭地呐喊着。

 

“这么早?”他回过头看她,她努力地摆出一个笑容作为回应,“我还没来得及准备晚餐。”

 

“你头痛好些了吗?”

 

“已经没事了。”

 

她放下包,换下高跟鞋坐到他身边去,克拉克揽住了她的肩膀。

 

“佩里不会查你迟到早退吗?”他说。

 

“我告诉他说你不舒服,我必须早点回来照顾你。”

 

“然后他就开始大声指责我浪费了你的时间,”他低下头冲她笑了笑,“佩里大概想把你嫁给星球日报。”

 

“也许。”她尽量和他分开一些距离,想把话题转移回他身上,“你和萨拉谈的怎么样?”

 

“早上那个氪星女孩?已经走了。”

 

“她……全都告诉你了,是不是?”

 

“是。”

 

“但是你还留在这里。”

 

克拉克没回答,他想要吻她的额头,被她躲开了。他脸上的表情就像是被当胸打了一拳。

 

“我想我们应该谈一谈。”她说。

 

9

“我隐瞒了一些事情。很抱歉,应该在你刚到家的时候就告诉你,但是当时你的状态很不稳定,我担心会刺激到你,所以才拖到现在。”露易丝低着头,似乎不想面对他的眼睛,“我们已经分开了,你答应和萨拉一起去新氪星生活,她应该告诉过你。”

 

“我只答应过去帮忙解决新氪星的麻烦,”他说,他不打算再贸然碰她,“萨拉回去了,她不会再来打扰我们。”

 

“这是你离开以前做出的决定。也许发生了一些事情让你忘记了什么,或者改变了想法,但是,”她的语气温柔,却坚定有力,“但是这些都不是真的。我无意阻止你回到你自己同胞中间去,没人可以这样做。”

 

“你不想让我留下吗?”他困惑地看着她。

 

“我不想让你感到孤独。”她说,“我不想让你每次望向星空,就想到自己原本可以拥有另一种生活,更好的生活。你的生父原意也是要你寻找机会复兴氪星文明,不是吗?”

 

“你怕我会后悔,还是你想要甩掉麻烦?”

 

她猛然抬起头面对他,他这才发现她一直在掩饰泛红的眼眶。

 

“为什么你不敢告诉我真相呢,”他说,忍住扔下一切去安慰她的冲动,“我会失控毁掉整个地球吗?”

 

“不,”她解释着,“我只是担心……”

 

“你们的想法都是一样的,我是个异类,我没法正常待在我从小长大的地方直到终老。”他打断了她,“你害怕我吗,露易丝?”

 

她没有回答。夕阳的余晖落进客厅里,使她的剪影格外单薄。

 

“你答应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想的不是要为地球安全牺牲自己,对吧?”

 

“是你抛下我的,克拉克,”她控制着自己的声音,不流露情绪,“是你抛弃了我们。”

 

“哪怕我真的在考虑去新氪星生活,只要你说一句话我就会留下来,”他说,“我没有忘记什么,我知道我们没有吵架,你只是说了分手。你以为我不会再回来了,就远远地把我推开。”

 

“你需要吗,你想让我说什么?不要离开地球,不要离开我,你必须忍耐起和你的同类相隔一整个宇宙的孤独,因为我需要你和我在一起?”

 

她用惯常的笑容蓄起盈盈的泪水,“你还像原来一样爱着我吗,克拉克?”

 

“当然,你永远都不能怀疑这个!”

 

“那么我也一样。”她侧过头,躲开了他伸过去的手,“我尊重你的每一个决定,无论它们接受起来会有多艰难。”

 

……

 

她走了。他听到她重新换上高跟鞋,拿起包离开的声音。门关上的那一刻,他的世界重新陷入沉寂。

 

10

她在灯火通明的星球日报大楼里一直待到了只剩下她自己一个人。应承过最后一个同事“早点回家”的寒暄之后她揉了揉酸痛的眼睛,来到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前,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大都会。一扇又一扇明亮的窗户倏忽黯淡下去,很快这一整片夜色就都是属于她的了。

 

她还记得他们刚认识的时候,他会来这里找她。她从冗长复杂的思路中挣脱出来,回过头就看到他漂浮在窗外,暗色战衣几乎与夜色融为一体,只有笑容是耀眼的。她扔下所有工作跑去顶层见他,他把她抱起来,让她挑一个最想去的地方,就好像他们真的可以抛下一切一起逃离这个温情又荒芜的世间。

 

只有一次她说,她想知道他住在哪里。小镇是他们去过最近的地点,直到现在她都不清楚玛莎那天到底有没有发现他们。

 

要回家吗?

 

如果愿意他可以消失在宇宙中任何一个角落,但是她能去哪里?

 

她关掉了办公室里所有的灯,在黑暗中看到自己的倒影,蓝色眼睛映衬夜色,平静面容波澜不惊。她记得他离开之后的每一个白天和黑夜,那时她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变好,她什么都不需要。她没有开始新的约会,没有酗酒,她只是假装他从不存在。世事一场大梦,连她自己的面容都不过是映在黑暗中的镜花水月,注定要消失的海市蜃楼。

 

她坐在办公桌前枕着自己的手臂,安静地闭上了眼睛。

 

11

世界是一片混沌模糊的光影。

 

她醒来的时候发觉自己躺在自家卧室里,明亮轻盈的光线漂浮在灰蓝色的丝质壁纸上。手机铃声持续作响,她接起来,听到自己沙哑低沉的声音。“你好。”

 

“抱歉,吵醒你了,”他说,“我落下了一些东西。”

 

“没关系。”她看到克拉克把属于他的那份家门钥匙扔在了床头柜上,可他忘了带走他父母的合照,“我给你带到星球日报去吗?”

 

“不用。……你可以开一下门吗?”

 

她迷糊地抓了抓头发,跳下床去给他开门。她没找到自己的鞋子。高大的男人站在门外,双手插在牛仔裤口袋里,沉默地抬起头看她。他身上的蓝格子衬衣还是她给他挑的。

 

她同样不知道可以对他说些什么。在她被他一把抱起来,不管不顾地亲吻对方的嘴唇之后,还是没能想出来。

 

12

这不是个好现象,她的理智又走失了。

 

克拉克紧紧地抱着她,堵塞了一切她可以悄悄摸到烟和打火机的出路。现在她只要靠近一些就能贴上他的嘴唇,然后收获一个热烈的吻。可他还是不打算放开她。

 

“你关上门了吗?”她突然想起这个问题。

 

“没注意。”他在忙着继续吻她的脖子和锁骨,灼热的触觉一路向下,“我能搬回来吗?”

 

“不是我赶你走的。”

 

“那我们能再和好一次吗?”

 

她感觉脸颊发烫,声音渐渐低了下去,“即使我认为你抱着我的时候还想着另一个世界的妻子和孩子,你认为我和你在一起只是因为不想惹你生气?”

 

“对,”他回到她面前,蓝眼睛无限接近,“哪怕是你是为了拯救世界才和我在一起的,我也不打算放开你。”

 

“你自己都不相信这样的话,”她吻了吻那些来自另一颗星球的蓝色,“我们到底在吵什么?”

 

“你得承认你会担心失去我,我也一样。”他说,“我们可能缺乏一些安全感。”

 

“冒险是我们的工作。”

 

“是我的,你最好还是安分一点。”

 

“你知道这不可能。”

 

“所以我会盯住你。”

 

她终于拿到了他扔在床头柜上的属于他的那份家门钥匙。她执起他的左手,把钥匙上的圆环套在无名指上。

 

“给你,”她说,“你要的安全感。”

 

13

她真的以为萨拉已经回了新氪星,直到女孩在某一个周末漂浮到他们的窗外敲了敲玻璃。

 

“我早该说这句话,你不能再来找他了,”她抱起双臂不友好地注视着对方,“克拉克是我的男朋友。”

 

“放心,我没你那么喜欢他,”女孩捧着她出于礼貌摆上桌的水杯,“只是成为全氪星第一个没有法定伴侣的人还是挺难接受的。”

 

“克拉克说他们会制定新的氪星法,你们所有人都自由了。”

 

“是的,但是大多数人还是会和原来的指定伴侣在一起。你知道,”女孩冲她晃了晃手腕,“基因。”

 

所谓爱情也不过是大脑内各种化学物质作用的结果,她没法反驳。

 

“事实上我讨厌你们两个,”女孩说,“我原来的生活很平静,现在全被你们两个打乱了。”

 

“你是来专程告诉我我们有多讨厌的吗?”

 

“当然不,我是来传递坏消息的。”萨拉挤出一个微笑,“当我说你身上有他的味道的时候我指的不是你们两个住在一起的,那种事情。”

 

“那是什么?”

 

“你怀孕了。”

 

“……”

 

“惊喜吧?”


“我们确实没有准备,”她抓了抓头发,“但是为什么这算一个坏消息?”


“自然分娩对女性伤害很大,氪星早就实现了人工繁殖。”

 

“你的确知道克拉克毁了最后一个氪星婴儿培育室,对吧?”


萨拉愣了几秒钟,她站起身,好像随时准备逃跑。“谢谢你,也替我谢谢克拉克,”女孩一把握住了她的手,“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他。”


 

——我是狗血撒完了请不要打我的结束分割线—— 

 

 

 


评论(3)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