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肉丝打酱油

【儿童节联文】

说好的儿童节联文ヽ(^‥^=ゞ)大朋友小朋友都节日快乐呀~

_(:3」∠)_目测目前只有江北太太和我写了……

本故事纯属胡扯,设定什么的都是我瞎编的,不要当真。

——我是孤独的分割线——

1

今天的星球日报也是同样的忙碌。

一个小小的男孩背着书包走出了电梯。他穿过无数成年人丛林般高大匆忙的身影,准确地找到了他的目标。此时,星球日报知名记者露易丝莱恩正在专注地写稿。

小男孩忐忑地站定,张了张嘴却没发出声音。女记者这时候才发现他。

“你好?”她停下手中快的犯规的打字速度,把目光放到小男孩身上。他穿了一件印着超人标志的T恤,小书包上也有同样的图案。男孩的漆黑卷发和淡蓝眼睛看起来似乎有些熟悉。

“我能帮你什么?”她耐心地询问。

“妈妈。”

她不太相信自己的听觉,可是小小的男孩已经在她面前委屈地哭起来。

“你是我妈妈。”他抽噎着重复道。

2

“我们再把事情重新捋一遍,好吗?”

“好。”

露易丝对照顾小孩没有多少经验,她唯一能借鉴的经验的只有中学时期令人头痛的babysitting时光。她抽了几张纸巾给男孩擦眼泪,然后带他到楼下的甜品店去买了冰激凌。甜食对所有幼年生物和戴安娜都起作用。小男孩安静下来,语序混乱地讲了他的故事。

“你的名字是小乔纳森肯特。”

“乔。”男孩小心地挖着冰激凌球,脸上还挂着几道泪痕。

“你来自未来,在一场动乱里和父母走散了。”

“嗯。”

天哪。“你说你掉进了一个金色的漩涡,就到了这里。”

“我看到星球日报大楼了,但是报纸上的日期是很久以前,”男孩大概还不会做算数,“很久很久以前。”

“你多大了?”

“五岁。”

“那么你来自至少五年后。”她在笔记本上补充道,“你的妈妈,就是我,而你的爸爸,……”

“超人。”乔眨着亮晶晶的眼睛望着她,“克拉克肯特,卡尔艾尔,随你怎么叫他。”

基督在上。她原本以为这孩子不过是又一个超人的疯狂粉丝,或者什么无聊恶作剧的人形道具,但这句话让她不得不相信他:他知道克拉克肯特就是超人。

而她居然真的会嫁给……超人。

乔的黑色卷发和脸型轮廓明显来自于克拉克,但五官和她的更相似。她想起自己乱糟糟的生活和纠缠不清的感情关系,想起克拉克总是欲言又止的样子,忍不住伸出手揉了揉男孩的头发,以确认他不是她长期加班后产生的幻觉。

“我是个单亲妈妈么?”

“不是,我有爸爸。”小男孩困惑地回答,“我告诉过你了。”

“而且他和我们住在一起?”

“对。我们有一个农场,是爷爷奶奶留下来的。还有小氪,小氪是一条很棒的狗。我们还有猫,可是有一天猫被老鹰抓走了。……”

“他做家务吗?”

“嗯,爸爸什么都会。”

她定定神,疲倦地撑住额头,“所以克拉克肯特就是超人。”

“你还不知道吗?”乔惊讶地从冰激凌里抬起头。

“克拉克不肯告诉我。”她对他笑了笑。

“别和爸爸生气,”乔小小的脸上挂着幼稚的担忧,“要是你知道了他的秘密身份,就会有坏人盯上你。”

好了,现在她百分之百相信他是超人的儿子了,连语气都一模一样。

“所以,”她最终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的好奇心,“你有什么超能力吗?”

她没等到男孩的答案,玻璃橱窗外一个熟悉的人影冲她招了招手。

“我去星球日报大楼找你了,詹妮说你在这里。”她的现任男友愉快地坐到他们旁边,他闪亮的跑车就停在门外。

“这是莱克斯。莱克斯卢瑟,亿万富翁,花花公子。”她简单地介绍道。

“你好,小家伙,”莱克斯冲乔招了招手,男孩胆怯地瞪了他一眼,“这是谁家的孩子?”

“这是乔纳森,我儿子。”

“你有孩子?”莱克斯看起来不算太意外。

“一言难尽。”

“别忘了我们还有个约会,”莱克斯随便吻了吻她的侧脸,“今天晚上你要带着他去看歌剧吗?也许莫西能给我们当一段时间保姆。”

她没想到男孩的反应会这么大。碎裂声打破平静表象,乔愤怒地摔了装着冰激凌的高脚杯,跳下凳子就冲出了甜品店。

3

“乔,乔纳森!”

她跟着男孩急匆匆地穿过车流湍急的马路,一直走到街对面的人行道上才追上他。她真担心他出什么意外。小小的男孩低着头,拿手背揉着泛红的眼睛。他又哭了。

可她没法取笑他爱哭的毛病。一个小孩子,无依无靠地失落在这个没有他的位置的世界里,既孤单又害怕,除了自己他还能依靠谁?他已经足够坚强冷静了,他找到了星球日报,还找到了她。

她被高跟鞋和职业套裙束缚着,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跪下来给他擦眼泪。小男孩粗鲁地推开了她的手。

“那是莱克斯卢瑟!”他冲她喊。

“抱歉,我和克拉克,我们暂时还没有……”

“他是坏人,他想害死爸爸!”乔站在离她一步远的地方,生气又不敢跑开,“你不能让他亲你!”

“他现在还不是坏人……”

“那也不行!”

“我的错,我立马就和他分手,好吗?”

她向男孩伸出手,他犹豫地靠过来。

“你要和爸爸在一起!”

“好。”

“你发誓!”

“我发誓,我们现在就去找你爸爸。”

“不许交叉你的手指!”

她向他摊开手表示自己没有作弊,乔这才放心地把脸埋在她的肩膀上,小孩子身上有一种幼兽般温热的气息。她感觉动容,把男孩抱在怀里,仔细擦干他脸上的眼泪。

“不许乱跑了,你知不知道刚才有多危险?”

“我不怕车,”乔的声音还带着哭腔,“我不会受伤,和爸爸一样,他有的超能力我都有。我还不怕氪石,所以他们才要杀我。”

“谁?”什么人会对一个小孩子动手?

“他们,”男孩伸开手臂胡乱地比划着,“就是他们。”

“我想你爸爸总有办法保护你。他可以把你送回家,送回你真正的父母身边去。”

母亲的概念在露易丝的脑海里更是一片空白,她试着吻了吻小男孩的额头,他看起来很受用。

“然后你们要在一起,”乔坚持着,“不然我就消失了。”

他把长着肉窝的小手举到露易丝眼前,一截手指已经变成了透明。

4

——来自  露易丝莱恩——

我和乔去找他爸爸了,我们分手吧,也许莫西有时间陪你看歌剧

5

克拉克花了三十秒的时间消化“露易丝抱着个很像我的孩子站在我家门前”这个事实。

“你去哪儿了?”露易丝很自然地把孩子递到他手里,他茫然地接住了,“电话不接,公寓也没人,幸好我知道你家在小镇。”

“我……回来看看我妈妈。”他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她不会怀疑他怎么能飞快地在小镇和大都会之间往返,“这是?”

“你不觉得他眼熟吗?”

他忍不住伸出手揉了揉男孩和他自己几乎完全一样的黑色卷发,确认他不是超级反派制造出来的幻觉。

“奶奶!”

小男孩从他的手臂中间挣脱开,跳下去奔向了玛莎。

6

“你只说不可以吓到爸爸,”乔无辜地坐在单人沙发上捧着一杯热可可,“没有说不能喊奶奶。”

认识自己的孩子不到24小时的新手妈妈露易丝默默地叹息着,和认识孩子不到半小时的新手爸爸克拉克坐在一起,隔着半臂的距离。

孩子的奶奶看起来不像他们两个这样发愁。她慈爱地摸了摸他的头,他就像小猫一样蹭过去。

“你不生气吗?”克拉克突然意识到他们还坐在一座活火山上,“我没有告诉你秘密身份的事情。”

“我今天受的刺激已经够多了,不差你这一件事。而且,”露易丝把手里的杯子放在桌上,她和小男孩一样享受热可可待遇,“你的伪装一点都不高明。”

“噢。”原来她早就知道。他应了一声,接过母亲递给他的曲奇饼干,小男孩率先冲到桌前抓了一大把。

“慢点,没人跟你抢。”

露易丝拿了纸巾去清理孩子衣服上的饼干渣。他看着他们,突然没来由地感到一种诡异的温馨。这就是他未来生活的日常吗?

“我们得想办法把他送回去,”她回到他身边,把手里沾了饮料和食物碎屑的纸巾丢进垃圾桶,“有人想要害死他。……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他立即从和露易丝组建幸福家庭的美梦中挣脱出来,“什么人会害一个小孩子?”

“他说不清楚,他说是因为他不怕氪石。”

“有人是担心他长成一个没有弱点的威胁?”

乔很不安分地坐在他们对面,大概是因为回到了熟悉的环境里,小孩子天性复发。他把饼干掉在了沙发底下,就一只手举起沙发一只手把它捡起来。

“你们要在一起。”男孩突然插话道,“他们想分开你们,我就消失了。看,”他举起自己的左手,那截手指仍旧是透明的,“卢瑟亲了妈妈,我就变成这样了。”

卢瑟。他回过头,发现露易丝在专注地盯着他看。

“我和莱克斯分手了。”她认真地说。

“所以,……”

等等,这是他打算做的事情。

露易丝毫不犹豫地吻了他,她唇间的甜美足以击溃他全部的理智。时间在这一刻停止,他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分开的。

坐在对面的小男孩认真地捂着眼睛。

“你的手好了吗?”露易丝气喘着问他。

7

他把乔安置他自己的房间里,天花板上还挂着他小时候做的太阳系模型。

“你要给妈妈买花,还有巧克力,”小男孩换上他们临时翻出来的旧睡衣,胡乱挥舞着一截长出来的袖子,“她才会喜欢你,你们才能结婚。”

“好,我知道了。睡吧。”

“结婚就是很多人在草地上跳舞,妈妈穿着白裙子,还有蛋糕,蛋糕很好吃……”

“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见过,是真的,真的。”乔努力地表达着。

“你见过?”

他听了很久才意识到男孩把婚礼录像带和现实弄混了。小孩子的叙事是一锅混杂着不同时空的回忆、听来的故事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的杂烩浓汤,他必须一点一点剥掉想象的部分才能从中抽离出现实。

“……街上有很多大机器人,爸爸让我离他们远一点。我很害怕,妈妈一直抱着我,但是我跑掉了……”

“是那些机器人要杀死你吗?”

“嗯。”

“是谁的机器人?或者,机器人上有什么标志吗?”

“妈妈为什么会和卢瑟在一起?她应该和你在一起。”

“妈妈需要一点时间才能看清卢瑟是什么人,”他是个真正的爸爸了,他开始使用小孩子的语言了,“但是我会努力追求她,好吗?我们不会让你消失。”

“机器人身上也有这个,”乔指了指他的胸前,他猜男孩是在说他们的家徽,“有很多很多机器人。”

“就因为你不怕氪石?”

“嗯,就因为我不怕氪石。”

8

“睡着了?”

露易丝在门外等着他。她压低了声音,没意识到他们现在的样子有多像一对真正的父母。

“闹腾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累了。不过我问出一些有用的事。”

她跟着他蹑手蹑脚地下楼出了门。夜里的温度略有些凉,她靠在门廊栏杆上点起一支烟,也递给他一支。

“我该提醒你抽烟有害健康吗?”

“别这么扫兴,克拉克。”她把打火机扔给他,熟练地吐出烟雾,“我已经做了一整天的妈妈,现在该轮到我做我自己了。”

“明天我会带乔去北极。”他说,“是氪星人在追杀他,我的同胞们居然想办法逃出了幻影区。”

“为什么?”她显得很惊讶。

“他们大概没法容忍一个混血孩子。”

他不必解释什么了。她轻轻地应了一声表示理解,就没再继续追问下去。两个人一起沉默了一阵,空气中只有月光和缭绕的烟雾。

“所以,你现在又是单身了。”他小心地提起一个新话题。

“你想说什么?”

“我可以追你吗?”

“我们要为了孩子在一起吗?”她想了想,突然笑了,“听起来很奇怪。”

“你还爱着卢瑟吗?”

“你知道我爱着谁。我向他表白了,但他明确拒绝了我。”

那是一星期以前的事情,连她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也许不过是一时的头脑发热。那个时候他们都惊魂未定,红披风在他身后闪耀如同她漂浮不定的心,他的嘴唇和她只有一英寸的距离。

“也许他担心你的安全。”

“也许他根本不喜欢我。”她掐灭了烟,月光下笑容温柔,“也许他早就有别的女孩了,也许他只是该死的想对每一个人好而我会错了意。”

“所以你选择和他的对手在一起。”他扔下烟蒂走近她,“你想激怒我吗,或是让我明白自己究竟错过了什么?”

“可能吧,有时候我觉得我和卢瑟,我们的想法是一样的,”她语气轻松,镇定微笑以对,“我们都想把超人身上那层完美无缺的面具撕下来,我想看到真相,哪怕真实的他不过是个普通的小镇男孩。”

“你失望了吗?”

“不,”她说,“他就是我所期待的那个样子。”

他们已经靠的太近了。他低下头深深地凝望着她的眼睛,轻柔的吻落在她的嘴唇上如同冰凉的泪滴。

“你不知道每天看着你和别人交往对我是多大的折磨,我离你那么近,可我什么都不能说。如果我让你伤心了,至少给我一个机会弥补,”他捧着她的脸庞,与她额头相抵,“再相信我一次。”

“别为了乔答应和我在一起,克拉克。”她说,“不要为了乔或者是我,或者任何其他人的想法做出这个决定。我承受不起,他也一样。”

“露易丝。”

她握住他的手,慢慢分开他们之间的距离,片刻的疏远让他感觉一阵冰凉。

“想好再告诉我。别让你自己后悔,也别让我后悔。”

她转身进了门,把他一个人留在夜色里。

9

男孩揉着眼睛来到餐桌前,笨拙地抱了抱她:“早上好,妈妈。”

“早上好,乔。”她还在艰难地适应角色,她把孩子抱到椅子上,又给他的薄煎饼涂上糖浆,“你想喝牛奶吗,还是橙汁?”

“我想去游乐园玩。”

这不在他们的计划里。“今天爸爸——”上帝啊,“——要带你去北极,他会找到办法把你送回你真正的父母身边去。”

“可是他们在追杀我。”

“所以我们就更不能浪费时间了,”她准备了充足的耐心,“你在这里多待一天就更多一些危险。”

“我躲在这里他们才找不到我,回去他们就把我抓住了。我想去游乐园,妈妈,”男孩坚持着,“今天是儿童节。”

今天还真是儿童节,电视机正持续不断地发出类似欢庆节日的新闻噪音。

“怎么了?”克拉克从楼梯上下来。他刚睡醒的样子和乔一模一样,一头乱糟糟的黑色卷发。

“乔想去游乐园。”

“可是今天要送你回去,”他俯下身和小男孩说话,“你真正的父母现在应该很着急,我们不能浪费时间了。”

“爸爸,”男孩可怜巴巴看着他,“今天是儿童节。”

“你有办法对他说不吗?”她站在旁边一副看好戏的样子,“我没有。”

“我以为你才会是扮白脸的那个。”他压低了声音和她商量。

“我当严厉的妈妈,你当带小孩钓鱼打球逛漫展的有趣爸爸?”她抱着双臂向他侧过头,同样压低了声音,“凭什么?”

“带他去吧,你和克拉克一起,”玛莎过来摸了摸孩子的头,“多留一天应该耽误不了什么事。”

乔回复给奶奶一个比糖浆更甜的大大的笑脸。他在他自己家里一定没少用这招。

“好吧。”她和克拉克不约而同地拖长了声音。

10

像他们这样一对父母带着一个孩子的组合在游乐园里很常见。乔走在她和克拉克中间分别牵着他们两个人的手,亮晶晶的眼睛在他们身上转来转去。

哦,她明白了,这是个撮合他们在一起的计划。该死的祖传超级听力。小男孩昨天晚上大概是假装睡着,又偷偷睁开眼睛听到了他们所有的对话。

克拉克看起来毫无察觉。她发现自己喜欢盯着他的侧脸看,细细地寻找他和乔面貌上的相似和不同。克拉克是个注重公平的人,乔想吃的棉花糖和冰激凌他给她也一样买了一份,乔想要的娃娃他也一定也要给她赢回来一个。

只有一次她拒绝了,就是他带了两个傻兮兮的发箍回来的时候。“不。”她有些好笑地皱起眉,于是乔就长了四只蝙蝠侠尖尖的耳朵。

小男孩还处在无条件热爱崇拜父母的阶段,他穿着超人logo的T恤,背着超人图案的书包,还开心地抱着克拉克给他赢回来的超人布娃娃。过几年他长大一点就会恨他们了。她忧伤地想。她和她自己的父亲已经多长时间没有说过话了,从上次圣诞节到现在?

他们最亲密的交流,就是互相在报纸上骂战:“你不该维护那个在我们头上飞来飞去的外星人!”“他是个英雄!”

11

任凭克拉克有多少种神奇的超能力,他都没法预料到自己和露易丝第一次约会居然会是这样。他就当这是一次约会了,虽然她什么都没有答应他。

他要怎么做才能让她答应他?

乔看起来没有任何异常。昨天晚上露易丝拒绝他的时候他很担心小男孩会彻底消失,或者又有哪些部位变成透明,但是当他来到楼上悄悄打开门的时候,看到的还是一个完整的熟睡的小男孩。乔的相貌和他非常相似,他很少在男孩身上发现像露易丝的地方,不知道她会不会觉得难过。

“你觉得累吗?”小男孩兴奋地跑在前面,他终于得到机会和她单独说话。露易丝还穿着昨天的职业装和高跟鞋,他担心她走不了多久的路。

“还好。”她拎着那只超人玩偶披风的一角,“我在想,乔也许是对的,我们不该贸然把他送回去。如果你的同胞们找不到他,可能就会收手。”

“他们有办法逃出幻影区就一定有办法找到我们的时代来,”他说,“你的意思是我该先去探探路?和未来的我们取得联系,问清楚情况再行动。”

“这样应该更稳妥一些。”

“我要坐摩天轮!”小男孩回过头冲他们兴奋地大喊。

摩天轮的倒塌就在一瞬间。人群尖叫着四散奔逃,他用最快的速度冲过去撑住了歪斜的底座。金色漩涡从摩天轮圆形的骨架上展开,乔口中带着家徽的机器人如同蝗虫般倾巢出动。

“妈妈。”

露易丝在第一时间紧紧护住了她的孩子。小小的男孩躲在母亲的怀抱里,脸上铺满了和年龄不相称的茫然,“妈妈,他们找到我了。”

12

是佐德。

“抓住那个孩子。”身着盔甲的将军下了指令,无数机器人一齐包围了他们。

红披风一闪,挡在了他的妻子和孩子前面。“你连一个小孩子都不肯放过。”克拉克的语气里有咬牙切齿的愤怒。

“别再抵抗了,卡尔艾尔。你违反了氪星法,这个杂种孩子根本不该存在,你也要得到审判。”

“氪星已经亡了。”

他击退了几个率先进攻的机器人,却很难招架住所有。涌入的机器人越来越多。氪星科技,热射线对它们毫无用处,他的力量也只能艰难与它们持平。他挨了一拳,脸上出现几道伤痕又在阳光下迅速消失。

“或者交出这个地球女人,”佐德严肃地命令道,“杀了她,我可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妈妈!”

露易丝。一个机器人掐着她的脖子把她交给了漂浮在半空中的将军。窒息令她发不出任何声音,而乔几乎变成了一个透明的影子。他从机器人的重重围攻中奋力突出直冲佐德而去,他担心自己还是太慢了。

“妈妈。”小男孩带着哭腔,黑色的泪水从他发黑的瞳仁中一滴一滴掉下来。他的身影已经越来越模糊了。

13

“你!怎!么!敢!碰!她!”

足以毁灭一颗星球的力量一拳一拳砸在佐德的面罩上,一个蓝色人影及时冲出了时空隧道。他没有任何犹豫,直接把佐德撞出了百米开外,而后者甚至来不及躲避。金色的漩涡在蓝色人影身后迅速关闭,把更多涌入的机器人压成了金属碎片。露易丝落下来,克拉克一把接住了她。

拳头的力量似乎已经不足以表达愤怒,蓝衣人拿出泛着绿光的氪石,直接塞进了佐德的盔甲。

“氪星的叛徒,”将军艰难地挤出几个单词,“你和你父亲一样软弱,地球人的愚蠢感情迟早会害死你。”

“你不会理解的,她是我妈妈。”他从旁边搬起旋转木马的框架,把将军困在了中间,“希望你还能站起来。”

失去指挥的机器人在同一时刻停下动作。他们得救了。

乔回到摩天轮那里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他们一家三口劫后余生,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

14

“这是小露,”成年版的小乔纳森肯特从手机里翻出照片给他未来的父母看,“我女儿。”

幼年版的他自己还在缓慢地从惊吓中恢复。小男孩抱着加了棉花糖的热可可躲在父母中间,伸长了脖子凑过去看照片。小女孩继承了父亲的蓝色眼睛和母亲闪亮的金发。

“爸爸最没良心,他想让我给孩子起名叫玛莎。”成年的乔笑着假装抱怨道,“我们也考虑过戴安娜这个名字,但是丽塔说比起她自己的妈妈她更喜欢你。”

“我的荣幸。”露易丝笑了笑。

这种感觉很奇怪,在年轻的时候直接被剧透了自己的一生。幸好,是用一种积极的方式。

“佐德把爸爸困在了北极还控制了他所有的机器人,我向他保证了一万遍我能把我自己带回来他才答应留在他的时间点休息,”成年的乔看起来是个温和而愉快的年轻人,他已经接过了父亲的称号和战衣,“我会把我自己送回家,再把佐德关回幻影区里去。”

“需要帮忙吗?”克拉克给他的杯子里续上水。

“我想我能成为一个比你更好的超人,”他很自信,“所以不用,你只要待在这个时代照顾好妈妈和你自己就行了。”

15

新一天的星球日报还是像往常一样忙碌。

“别再打过来了,莱克斯,”星球日报的知名记者露易丝莱恩正在接一个私人电话,“我还要工作。

“你没有做错什么,别再送东西给我,也不需要道歉。

“不,我们不可能复合。”

克拉克在她对面,摆出“要帮忙吗”的口型,她摇了摇头。

“这和乔没有关系,”她把手机夹在肩膀和脸侧中间,腾出手来整理文件和材料,“或许有一点,因为他的爸爸不是你。”

“我真不敢相信你居然会是那种为了孩子结婚的人,”莱克斯在电话那边气急败坏,“我可以送他进最好的学校,每年几百万的抚养费,我保证比起他的亲生父亲他会更喜欢我。”

“孩子需要一个完整的家,露易丝也一样。”电话这边换了声音。克拉克阴险地利用身高优势抢走了她的手机,塞给她一杯咖啡,“别再打过来了,露易丝现在是我的女朋友。”

“你是……”

“再见,卢瑟先生。”

——我是儿童节快乐👪的分割线——

(/ε\*)为什么没人想过Clois和wondersteve的孩子可以凑一对啊😂😂😂

评论(27)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